>
人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人物故事
网上重走长征路学习“百强达人”发表时间:2021-10-14    作者: 学生事务部实施    浏览量:0 次    分享到:

    image.png

   

  学习感悟分享

  人生需要明确目标。生活就像一条船,我们都要成为自己的掌舵人。在我看来,一个能够获得成功的人,无一例外都是目标明确的人,知道自己在哪个阶段该做什么,该做到什么程度,并为达到目标而不懈努力。我认为自己还不能算是一个成功的人,但一定是个目标明确的人,我对自己的人生有明确的规划,知道自己期待什么样的未来。同时,我们要清楚地意识到,在这条征途上,有风有雨才是常态,想要到达梦想的彼岸却想一帆风顺怕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人无一例外都是经受风雨吹打,却仍然追逐雨后彩虹的人。这次的网上竞赛对于我来说,是向目标迈进的一步。

   学习要靠理解悟透。拉伯雷曾经说过:“没有理解的知识就是灵魂的废物。”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有感触,没有理解的知识何止是灵魂的废物,简直是记忆的负担!就像我在刚接触马克思的理论时,觉得它真的好晦涩,死记硬背对于它来说简直一点用也没有,后来,在老师的帮助下,通过细心阅读,做题巩固,慢慢的就会发现马克思主义无处不散发着真理的光芒,生活中的许多现象都可以用马克思主义来解释。通过这次的比赛,不仅仅是获得了荣誉,我的思想得到了很大升华。

        入学以来获得的主要荣誉(院级以上)

  竞赛获奖

       2018-2019学年获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学生女子组100米栏第七名;

       2020-2021学年获青春对话百年党史竞赛三等奖;

       2020-2021学年获第五季福建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优胜奖;

       2020-2021学年获第六季福建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优胜奖;

       2020-2021学年获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获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获军训“优秀学员”称号;

      2019-2020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2020-2021学年获网上重走长征路学习“百强达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