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人物故事
19-20院长奖学金获得者发表时间:2021-07-06    作者: 学生事务部实施    浏览量:0 次    分享到:

   专业学习经验分享

越自律越自由

惠娜老师大一的时候说过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只有自律的人,才能脱颖而出,成就大事。大学四年这句话成了我的座右铭。上课的时候不看手机;老师布置的作业要多思每周去图书馆整理所学;写读书笔记;些都是年来的坚持,当坚持变为一种习惯,难关就成了进步的阶梯。自律的过程,虽然难熬,不停的和各种诱惑博弈,可是最终带给我优异的成绩,丰盈的大脑,开阔的视野,更重要的是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热爱可抵岁月长

无论是新闻评论还是新闻采访这些专业课的学习,想要见解深刻,洞察力强,都需要很强的思辨能力。在我看来深度阅读和参加实践都是有效的方式,将坚持阅读和持续输出结合起来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杨绛曾在《读书苦乐》中写道:“读书就好比到世界上最杰出的人家里去串门。要参见钦佩的老师或拜谒有名的学者,不必事前打招呼求见,也不怕搅扰主人。翻开书面就闯入大门,翻过几页就登堂入室。而且可以经常去、时刻去,如果不得要领,还可以不辞而别,或者另就高明,和他对质。如此便捷,远胜过世间最高明的老师。”也正是对新闻专业的热爱不断地激发我的内驱力,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和期待。

  

   入学以来获得的主要荣誉(院级以上)

   竞赛获奖

2018-2019学年获福建省创昱达科技有限公司主题设计比赛最佳创意奖;

2018-2019学年获中国国际海洋摄影协会醉美闽江摄影优秀奖;

2019-2020学年摄影作品“孤影”荣获中国国际海洋摄影协会2019年度人物优秀奖;

2019-2020学年摄影作品“疫中人”荣获中国国际海洋摄影协会致敬逆行者主题展优秀奖;

2019-2020学年文章《哪有什么芳华,她的生活全是我》被《煤海拾贝》杂志刊载。

   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获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获院社会工作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获院长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获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获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少儿频道“优秀策划人”称号;

2019-2020学年获院“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荣获大同市志愿联合服务会“优秀防控疫情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