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防教育
教育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国防教育  教育活动
铭记伟大胜利,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八一学社党支部观看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发表时间:2020-10-23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4 次    分享到: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于23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誓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3日上午10时,八一学社党支部观看大会直播视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缅怀70年前为抗美援朝壮烈牺牲的烈士们,铭记历史,不忘英雄!      

       经济与法学系2018级法学黄书强: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无数烈士的鲜血,染红了他乡冬月的白雪,浇灭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的野心。一群少年郎,为国别故乡,冰雪映忠魂,血肉筑城墙!我们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可是我们知道,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经济与法学系2018级法学黄子涵:作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退役军人的一员,若祖国需要之时,我必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为维护祖国安全,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去走今后的路,我们要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扬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中,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文化产业系2018级休闲体育倪晨: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抗美援朝精神代代相承。今天,我们进行了一场与70年前的战士们穿越时空的精神交流,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踏实学习,作为八一学社的一员,穿上军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刻苦训练的同时要比朋辈更用心去感知祖国发展的艰难不易。抗美援朝志愿军的“民族血性”更激励着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燃烧最美的青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为了反思与奋进。协和八一人也将铭记伟大胜利,永续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