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人物故事
管理2016级 · 陈凤宝发表时间:2020-06-1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0 次    分享到:


【个人简历】

陈凤宝,女,汉族,出生于1997年11月,中共党员,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物流管理专业学生,2016年9月入学。在校期间所获奖项与荣誉如下:

2017-2018学年获学院“专业学习二等奖学金”、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获国家奖学金

2016-2017学年获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五届营销策划大赛三等奖

2017-2018学年获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六届营销策划大赛优秀奖

2016-2017学年获福建师范大学“军训优秀学员”称号

2018-2019学年获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7-2018学年获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正文】

奋斗不息,筑梦铸人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凤宝材料

    我们不能选择出身,但却能选择以奋斗的方式争取光明的未来;我们不能选择处境,但却能选择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命运的挑战。我叫陈凤宝,女,汉族,籍贯福建永春,现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1班,担任年级党建负责人。我于1997年11月出生在一个普通而温暖的农村家庭中。家中一共五口人,我的父母都是最普通的农民,父亲是福建永春桃城镇仑山村的村民,谦虚严谨,细致谨慎的工作作风从小就深深地感染着我。母亲勤劳、简朴,讲信修睦。妹妹为人大方,处事稳重,乐观开朗。

    2016年我参加高考,考进了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我对着新的目标开始了新的拼搏。入学不久,我担任了班级学习委员和组织委员,系学术部干事,获得了院“优秀干事”荣誉称号,我踏踏实实的工作学习,经常为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在各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在我担任了班级的组织委员时,后来在同学的信任下,我被推选为学习委员,一开始很不适应,可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我知道了作为一个学委应该去做什么事,而不应该去做什么事,也知道了用什么样的办法去管什么样的人和什么样的事,从而我从中提高了自己的管理能力和责任心。

    在大学期间,我不再偷懒,变得努力奋进了,在学习上,我认真刻苦,潜心钻研高数难题,坚持每日背诵单词,仔细完成每日制定的学习小计划。在闲时课后,努力学习课外知识,不断开拓自己学习上的深度和广度,在专业上,认真思考老师抛出的问题,独立思想能力较高,成绩也大有进步,在大二学年,我也不负努力,获得了院专业学习二等奖学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学年,我充分利用学习时间,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意个人文化修养的培养,增加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在不懈努力之下,获得了院专业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生活中,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参加福利院教学的志愿者活动和迎新活动,同支部开展了“爱心暖童心,砥砺共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为白血病儿童筹集善款。参与在运动会上,经过努力训练,我取得院运动会跳远第四名,为我们系里争光,在学校比赛中,我参加了营销策划大赛,也取得了第三名的良好成绩。生活里,我有空就找兼职,发传单,做服务员,推销员......等等工作,赚取自己生活费用,用自己努力帮助家庭分担压力,我认真地计划每一笔支出,在账本上记录花过的每一分钱,但在充实的兼职中,我慢慢变得自信乐观。

    我一直明白一个道理,时光不等人,我们能抓住的只有现在。在大学四年生活中,我收获很多。我做到了一个学生基本应该做的,也为使自己变得更好而努力着。我认为大学中最值得敬佩的也不缺乏的是那些勤奋的、有坚持的人,我一直在向他们看齐。当然,仅仅是闭门造车是不行的,自己要树立自信,多和同学老师沟通,我很荣幸担任党建小组副组长一职给了我很多学习的机会。我也一直觉得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民很幸福,从小到大因为我身处农村的缘故,国家给予了我很多优惠政策的帮助,我经常从学校,社会中汲取到温暖,因此,我一直满怀感恩之心,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以后能回馈社会。

    感恩,不曾忘却;梦想,不曾放弃。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努力来实践自己的梦想。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肯上进,我的梦想就会实现,我的未来就会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

【师长点评】

    该生思想态度端正,积极进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努力刻苦,成绩优异,多次获得院专业学习奖学金;工作主动,认真负责,有较强的统筹协调能力,全心全意为年级同学服务;生活中朴实大方,乐于帮助他人,具有良好的生活作风,是一名全面发展的青年大学生。

——辅导员:汪武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