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人物故事
外语2016级 · 庄怡欣发表时间:2020-06-1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0 次    分享到:


【个人简历】

姓名:庄怡欣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8年9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校: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院系:外语系

专业:英语   入学年份:2016年

【表彰情况】

2018-2019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获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获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获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9年6月,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业贸促杯”经贸会展竞赛一等奖;

2018年12月,获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福建省决赛一等奖;

2018-2019学年,获“一带一路”中国文化体验课程项目优秀志愿者;

2017-2018学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

【正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庄怡欣事迹材料

仍记得大一溽热的那个夏日,拉着行李箱来到校园,挥手告别父母,独自一人面对全新的环境,仍有些迷茫,不知未来方向何在,不知从何开始将这四年的图纸绘成独一无二的精彩作品。我的第一步始于辩论队,在学校社团的招新中,我通过了两层的面试筛选,我进入到外语系辩论队。辩论是思维的斗争,是逻辑的博弈。在辩论队里,我们在日复一日的模拟辩论中相互学习,学会了如何用机智迂回的言语与对手辩驳,进而循循善诱对方,找到对方无法自圆其说的思维漏洞。辩论是对思维的拓展,是对眼界的扩充,更是对自己心理素质上的考验。比赛前的夜晚,深夜的辩论队活动室里仍然灯火通明,就是在这里,我在心里种下了一颗奋斗的种子,也奠定了我大学四年奋斗的基础,生活是自己一个人的战斗,但是身边却都是可爱上进的奋斗者们,如此一想自己就又充满了砥砺前行的力量。

在辩论队比赛结束后,我将这种努力奋斗的精神运用在学业上,深知自己基础薄弱,不比别的同学优秀,因此就比别的同学更加努力地打基础,学知识。荣获国家奖学金是对自我的一种认可,也不辜负这四年日日夜夜的坚持和努力。作为一位英语爱好者,能够再次学习四年的英语知识是很幸运的,高中时期的英语老师培养了我对语言的兴趣,从大一开始,我就锻炼自己的口语水平和表达能力,积极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虽然在前两年的比赛中,成绩都不是很理想,可我依然不气馁,我相信天道酬勤,也许自己的力量很渺小,但那些时间长河里的努力是不会欺骗自己的。大三下学期,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强化了思维逻辑、反应能力和表达流畅度,最重要的是,我的眼界得到了极大地拓展,对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全球治理体系、经济全球化有了更加深刻、更加全面的认识。最终我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中荣获福建省一等奖。虽然离理想的水平和荣誉仍有差距,但接下来的时间还很长,我会坚持终身学习。“Knowing something of everything, and everything of something ”(通百艺而专一长),英语专业的学子需要对实事热点都有基本的理解,与专业知识相结合,进而更好的进行中英文相互切换,在语言的桥梁里自由穿梭,实现思想的飞跃。学习的过程也让我深知实实在在用双手去奋斗,就无惧未来。人生无畏,梦想是靠拼搏获得的,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也会坚定信念,自强不息地努力。

当今时代要求全面发展的人,在研修专业知识,广涉爱好领域的基础上,我还在2017-2018学年担任了年级学生会副主席。在学生工作上,任劳任怨,以大局为重,拥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期间,主要负责协助辅导员老师日常工作和信息的下达。2018-2019学年担任翻译一班班长期间,积极带领班级同学申请“免监考班级”并获批,工作上认真负责,受到同学和辅导员老师的好评。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会一直砥砺前行,虚心地向身边优秀的先进分子学习。在前进过程中不断地沉淀,厚积薄发;不断地奉献,更好地散发自己的光与热;不断地前行,用勇敢和坚强冲破重重阻碍,进而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积极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师长点评】

庄怡欣同学,在学生工作上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地为同学服务,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学习上,认真自律、努力学习,不断加强专业实践技能,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在大学四年里,不断的地充实自己,我相信她在未来会活的更加精彩。

——辅导员: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