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人物故事
信技2016级 · 杨志根发表时间:2020-06-1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0 次    分享到:



个人简历

杨志根,男,汉族,1997年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2016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2018-2019学年获国家奖学金;2018-2019学年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A系列全国三等奖;2018-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A系列华东赛区二等奖;2018-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A系列华东赛区三等奖。

正文

果行育德,不负当下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志根事迹材料  

    经过一路拼搏奋斗,出生于农村的我终于如愿怀揣新着梦想与希望,满载着对未来的期待,来到了让我放飞理想的地方。出身农村的我深知没有文化将来肯定会被社会所淘汰,我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但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广。不努力学习就不能增长才智,不立志就无法成就学业。所以从一进大学,我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要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实现,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路走来,风雨兼程,用行动使自己成长,磨砺品行,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不断的勉励自己,鼓励自己,以积极进取的态度来面对每一天,始终充满着正能量。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我连续两次获得院三等奖学金和科技创新奖学金,2018-2019学年我又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这一切都离不开坚持二字。在学习上,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并采取灵活的学习方法,有针对性的坚持选择学习内容,学习科学知识,关心时事,课外生活丰富健康。在学习上做到不懂就问,不会就学的态度。保持课前预习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复习的习惯;我期待每一次的实验课,因为只有实践才能检验真理,只有做实验才能验证理论知识,才能加深我对基本知识的理解同时养成严谨治学的态度;我珍惜每一次发挥创造力的机会,积极在课余时间完成自己所承担的科创项目;我也主动参加各种省级、国家级的竞赛,视作为对自己的一次阶段性审视,从而避免做井底之蛙。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的成果。除了本专业的课程,我还广涉群书。成功与失败、机遇与危机的矛盾体总会在我们成长的阳光大道下布上一道又一道的荆棘。但即便如此,在这充满选择,充满迷茫的生活中,我也始终信奉:果行育德,不负当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明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绝非明智之选。只有置身于一个开放的大环境中,积极投入社会实践、参与校园活动,博观而约取,才能积淀薄发的力量。于是,我加入了系青年通讯社,对待工作秉承严谨细致的原则,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增强了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从上台讲话时会怯懦紧张,到现在的从容与沉稳,我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圈,在挑战自我中蜕变成长。在组织各项活动时,我和同学一起努力,共同迎接困难;为同事的生日而精心的准备,共同欢呼,在一起快乐的成长着。班级里,担任着学习委员的职务,尽心尽责,积极主动与各科老师沟通交流,及时传达老师布置的任务和同学反映的问题,做好老师与学生的沟通桥梁。互助为我带来了真挚的友谊。除了平时督促身边的同学专心学习,期末的考试周我也会主动分享复习资料,大部分都是我自己总结的。同学们也乐于和我探讨学习上的问题,我们彼此分享自己的观点和心得,渐渐加深了我们的了解,促进了集体的凝聚。这些学生干部经历不仅仅锻炼了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更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我不仅遇见了更好的自己,也结识了更多优秀的人。最重要的是,通过磨砺与积淀,不断获得更加宽广的平台,不断确定新的目标,并为之不懈追求。博观约取以厚积薄发;探索实践以寻觅真知。真正应该享受的并非获得,而是追逐的过程。

作为青年的我们与时代共成长,在今天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之下艰辛的努力付出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不仅要有积极努力的态度,还要找准努力的方向。要有梦想,有创新精神,敢想敢做,勇于创新与开拓;还要懂得团队精神,善于合作与配合,在全球化背景之下,我们已经不可能“一个人去战斗”;要善于提升自我,找寻与发掘自我的不可替代性,最大限度的实现自我价值。态度和方向是基础和前提,艰辛的努力则是核心与根本,正所谓“路远行则至,事难做必成”,唯有付出实际行动才能培养我们的品德和能力。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作为90后,这一个颇受争议的群体,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珍惜当下的时光,用自己的努力付出来迎接明天的到来!

师长点评

该生学习勤奋刻苦,专业技能较为突出,动手实践能力较强。积极参与学生工作,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平时乐于帮助同学,生活中待人友善,团结同学,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是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辅导员罗文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