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人物故事
国商2016级 · 张小敏发表时间:2019-11-29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0 次    分享到:

越努力,越幸运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小敏事迹材料


 

时间飞快,似乎一眨眼就到了大三,回首那时......

我来自福建漳州一个贫困的小山村,在那只有巍峨的大山和一条蜿蜒曲折通到村里的一条小公路,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里我可能只是众多学子中一粒不起眼的沙砾,但是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我是我们村子里为数不多的骄傲之一。我们村每年考上本科的学生不会超过10人,早早辍学的孩子一大堆,我能说我是幸运的。我从小很笨,数学不会,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每次只能考几分,后来留级了。直到五年级的时候,学校由于学生人数太少,不再办五六年级,所有五六年级的同学得到隔壁村上学,这也是我求学路上的最大转折,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在打工的小县城里给我找了一间小学,但是要入学考试,我清楚地记得当时我语文考了48分,数学39分,学校的校长怕我跟不上,要求我重读五年级,所以就这样我的小学读了八年,但是我感谢这一次的留级,可能是这边的资源各方面都要好点,所以我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了我每天写作业到半夜十一二点的努力。

初中我回到我乡镇上,学校不大,可能是有了那两年的学习积累,我到初中好像学习比较不那么吃力,各科成绩都能排名班上第一。初中的学习环境不是很好,每天晚自习完回到宿舍打开手电筒继续学习,然后中考发挥的也比较正常,被县一中录取。高中的三年学习生涯也一晃而过......现在回想起来收到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录取书时有不甘也有欣喜。而我更能记得父母脸上激动的表情,他们没念多少书,对我要求不高,只希望我能考个本科的学校。拿着录取通知书我独自一人踏上了一段新的求学之路。开始了我的大学之旅......

来到大学,就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每个人都重新站在了起跑线上,只有你自己比别人努力和坚持,你才能跑得比其他人远。大一我并没有加入部门,我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了学习上,因为我深知自己的求学之路是不易的,我了解了国家的助学贷款政策,学校的助学金、奖学金的情况。这里我要感谢国家还有学校对我的帮助和培养,能让我的家庭减轻一些负担。所有的这些还有对知识的渴望让我对学习更加地渴望。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老师传授的知识,遇到不懂的寻求老师同学的帮助或者自己去图书馆找资料解决,尽量不让问题留到明天,困惑终将解决。大二,我认识发展过于单一,所以我报名参加了年级干部,希望让自己能得到一点儿锻炼。大一大二两年我虽然拿到了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但是我深知自己做的还不够,付出的努力还不够,我应该更加努力,争取更上一层楼。

大学不止有学习,还有生活。生活中的我是一个乐观的人,因为我相信明天太阳依旧灿烂。可能从小家里比较拮据的原因养成了我的节约,所有来到我们宿舍看到我桌子的同学,都会不约而同的说一句话:“哇,你东西好少啊。”在我的桌子上似乎看不到什么东西,因为我觉得东西只要够用就可以,不需要买那么多。也许我没有很富有的家庭,但是相比我们村的孩子,我真的觉得自己是最幸运的人了。所以我要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学生,成为我父母骄傲的女儿,未来成为一个能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

我始终相信:越努力,才会越幸运,只有努力的人,成功才有可能垂青他!所以,我不会停下自己追求知识、生活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