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人物故事
信技2016级 ·林婷发表时间:2019-11-29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0 次    分享到:

不悔过去 不惧未来 不负当下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婷事迹材料



一年年,随着我的长大,我渐渐懂得,人生充满选择,充满迷茫,每个年龄段,莫不如是。过去不知道报什么专业的我们,现在不知道如何进行规划的我们,未来想干出一番事业却始终不知道方向在哪的我们......

成功与失败、机遇与危机的矛盾体总会在我们成长的阳光大道下布上一道又一道的荆棘。但,即便如此,在这充满选择,充满迷茫的生活中,我也始终信奉:不悔过去,不惧未来,不负当下。

不悔过去。

不会有人能够猜到,原本的我抱着一颗想要成为一名律师甚至是一名检察官的心,但在最后却成为了一名学习计算机类知识的IT人士。更不会有人预见,在我身边周围学习此类知识的人之中,我能够算是那较优秀的人之一。

高考失利,由于家里人不放心我出省而选择报考了协和。但令我没想到的是,那年协和的报考专业竟然没有法学,阴错阳差之下我选择了网络工程专业,从此按部就班迈入正常的学习之中。在经历一次次实验一次次课堂听课之后,在周围同学渐渐从前排搬迁到后排自顾自的时候,我发现,其实兴趣真的是能慢慢培养的,学习网络没想到也挺有意思的。我在学习到技术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能够动手做许多自己从未接触过的东西,在丰富知识储备的同时还增强了动手能力。为此,我越发认真听课,不敢开丝毫小差。

如今,我以自己专业的知识参加了相关的科技竞赛并有所建树,以对这个专业的认真和喜爱获得我们年级唯一一个国家奖学金。假如当初我真的进入法学专业学习,现在应该还是在法律条文的汪洋大海里沉沦吧!但即使这样,我对其向往之心依旧不改丝毫,但同样的,这也不能影响我对自己专业的热爱。

我从不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因为陌上总有花开。与其把时间浪费在回到从前身上,倒不如努力让自己变得不后悔。人生太短了,我们能做的只是对自己负责,不悔过去。

不惧未来。

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在经过大学四年的生涯之后会遇到第一个大挑战——工作。以自己的能力找到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并以这份工作养活自己,不让家中长辈操心甚至让他们为之骄傲自豪,这是我的目标和追求。我会向自己的目标靠拢,去努力,而不是畏畏缩缩,止步不前。

在大学中,我遇到了我人生中许多的第一次,也曾失败过很多次。就拿比赛来说,我曾参加过许多没有经验的比赛。虽然我不知道比赛的结果是什么样子的,但我并未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对自己的比赛结果失去信心。在我看来,无论比赛的结果如何,只要我尽力了,我努力了,我做过了,我都觉得自己进步了,成长了。同理,在面对那充满未知的将来,我也不为所惧。因为未来,有的不仅仅是危险,还有机遇。

每个人就像那一只只风筝,都有自己划过天穹的痕迹,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不同的轨道有着不一样的画面,不同的天空有着不一样的未来。即便未来不可预知,充满危险,但心存信念,砥砺前行,必将,不惧未来。

不负当下。

其实人生在世,最能够直观看到的就是自己的现在,过去已经过去,也没有人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怎么样,就像不知道今晚的自己究竟会做什么梦一样,一切都是那么的难以预测。所以,我们没必要担心未来会怎么样,就像没必要想今晚要做什么梦一样。倒不如把握当下,因为把握了当下,也就把握了未来。

于我而言,现在的我只是一名普通学生,在完成自己的学业之外还需要完成自己的工作。在学习上,我努力钻研以提升自己的技能,参加更多的比赛去磨炼检验自己,做一名好学生;在工作中,我更加注重细节,思虑周全,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次的工作安排,做一个好帮手。

也许每个人都有珍惜当下的做法,但我更愿意在他人玩游戏的时候去做自己更加感兴趣的事,就像鲁迅先生过的那样,哪里有什么天才,我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不荒废年华,不辜负青春,执着于当下的每分每秒,不负当下。

我们终将会在某个时间节点碰上属于我们的选择,在那段时间里,也许我们会充满迷茫,感到无助,但我坚信那只是命运暂时刮起的尘沙,只有越过它,你才能更看清来路,认准目标。心若向阳,何惧黑夜?昨天已经过去,即使风景再美好,也入不进今天的画册。今天就在眼前等待着你去开拓,只有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不悔过去,不惧未来,不放弃自我,以平常心对待人生百味,阅尽世间百态,才能算是不枉这人生百载,不枉那悠悠岁月年华。

不悔过去,不惧未来,不负当下,青春之花才能永恒绽放。

【师长点评】

该生思想上积极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表现优异,认真刻苦,有很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工作上,身为学生干部,具有很好的亲和力,集体荣誉感强,是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好桥梁;生活上,待人诚恳,乐于助人,有很好的群众基础。

----辅导员罗文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