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人物故事
文产2016级 · 黄怡发表时间:2019-11-29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0 次    分享到:

踏实勤恳  勇攀高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怡事迹材料



黄怡,女,汉族,出生于1998年4月。共青团员,协和学院2016级文化产业系动画专业学生。曾担任年级文娱部部长一职。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学生干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家级奖学金、专业学习一等、三等奖学金。

“学在苦中求,艺在勤中练。不怕学问浅,就怕志气短。”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我相信,这是世上每一个取得成绩的人的真实写照。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我的努力能够被看见被肯定;当然,幸运不会无缘无故降临,它往往垂青于那些付出努力、有所准备的人。

青年使命,国家富强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牢记青年使命,为投身国家建设时刻准备着。思想上主动追求进步,拥护党和国家,在此期间,关注国内外时事政治,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党的各种理论,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在新时代下,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应该进一步发扬光大,它是成就事业所必须的精神,是我们党和国家传承辉煌的根本。

天道酬勤,思者常新

   2016年初入大学,成为了协和学院的一员。敲响了我大学旅程的第一声警钟。

 天道酬勤是真理,勤能补拙是良训。在学习上,我不是天生的能者,也曾有过大半年的迷茫期。有踌躇满志,有茫然无措,有拮据胆怯。在此期间我不断地问自己想成为一名怎样的大学生?想要过一个怎样的大学生活?很快,我明确了自己的心意,但是自己不是天生能者,没有一听就懂,过目不忘的能力,但我坚信勤能补拙。

 在大一期间,英语成绩从班级垫底进步到班级第一。从三等奖学金进步到一等奖学金。上课期间也有过犯困但不能睡觉的经历,想着放弃,撒手不干。幸运的是我得到了许多老师同学伙伴的帮助与指导。幸运的是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让我不必整日想着去兼职,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幸运的是三年的时光让我变成了一个遇事冷静,热于拼搏的人。

身为学生我应该对自己的学业负责。一直就秉着勤奋、刻苦、虚心求教的学习态度对待学习。在学习上遇到不懂的问题总能及时想办法解决,善于总结学习经验和方法。我深刻明白今日事今日毕的道理,所以不会把问题留着不及时解决。

躬行实践处,笃行觅真知

我深刻明白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不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工作经历对大学生也是很重要的。任年级文娱部部长一职,在任职期间做事认真负责,勤恳负责,不迟到不早退,善于组织。及时完成分配的工作,收获了为人服务的快乐,坚定了为人服务的决心。并于2017-2018年荣获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在组织中,我不断总结,不断思考,不断改进。努力为同学老师提高优质的服务,以及高质量完成工作的效率。

爱心奉献,心系远方

 爱心悠悠,唯有付出一片真情才可丰裕心的喜悦。人人多一份,世界才会变得温暖而明朗。在寒暑假时,我会去敬老院和孤儿院,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温暖,陪他们聊天,做他们的朋友。正因为积极参加爱心活动,我觉得在温暖别人的同时也收获了喜悦。我也用自己的行动带动了身边更多人投身于公益活动。

乐观向上,素履以往

在生活上,待人处事我的原则是“坚持,真诚,互助”。无论是社会环境多复杂,多么索然无味。我坚信最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我们一身正气无论它歪风邪气多猖狂都会被我们消磨掉的。我勤俭节约、积极乐观、待人和善、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作为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出生的大学生,深知父母挣钱不易,从不攀比,从不挥霍。自信自强,待人真诚,乐于助人,与人相处和睦。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辅以千里路,佐以躬身行。师恩难忘,厚意感怀,前路多艰,问学无怠,当自强不息,不负师恩。

师长点评:

 黄怡同学,思想上积极进步,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能够很好的做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上,认真刻苦,有很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工作上,身为学生干部,有很好的统筹协调能力,是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好桥梁。

­­——辅导员 许宝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