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健康
心灵时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灵时空
学院举办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发表时间:2019-04-16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6 次    分享到:

4月10日,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河西教室举行。

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彭新波副教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心理中心专家顾问潘曦副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大学生健康指导中心林晓桂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学院各系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及各系同学观看了大赛。

比赛中,来自各系(学院)的7支队伍先后带来精彩的剧目。最终,外语系情景剧《棱角》荣获一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情景剧《棱角》内容贴近当代大学生生活,展现了女生宿舍四个人从彼此关系表里不一到逐渐磨合与信任的历程。“我认同人与人之间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但磨平棱角并不是要让我们与他人通化,而是让我们与这个世界更好地相处。”文化产业系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贾泽昕观后表示。

彭新波副教授对今年情景剧的总体水平表示肯定,他说道:“情景剧可以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注意到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这种表现形式值得推广,希望学院将这个活动越办越好。”

据悉,5月25日是心理健康日,为了呼吁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学院近年来开展了免费心理咨询、团队素质拓展、心理知识竞赛等活动,并对学院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员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致力于及时给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帮助。

现场评委老师为学生表演打分 马颖/摄

外语系学子认真表演心理剧 苏曼雨/摄

现场评委、师生认真观看表演 苏曼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