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人物故事
信技2015级 · 林章达发表时间:2018-12-29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0 次    分享到:

坚定信念,脚踏实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章达事迹材料


林章达,男,1997年1月出生,中国共青团员,福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物联网工程本科生。本科生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与科技创新项目以及电子竞赛。

所获奖项如下:2018年获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2018年获专业学习一等奖学金、2017年获福建合泰杯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2017年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2017年获协和学院电子设计大赛(提高组)一等奖、2017年获协和学院三好学生、2017年获专业学习一等奖学金、2017年获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16年获专业学习二等奖学金、2016年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2017年结题、2015年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项目,2016年结题。


2015年9月,我刚踏入大学校园,作为一个大学新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的期待,对于物联网工程这个新兴专业也很有兴趣,怀着这份兴趣,在大学四年期间,对专业知识的不断学习与探索,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参加了许多与专业相关的竞赛和项目,除了获得了许多的荣耀以外,对于个人的专业知识和团队合作精神都有很大的收获和提升。

学在苦中求,艺在勤中练

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教研室主任熊建辉老师组织了一个物联网兴趣小组,该小组成员都是对专业知识和技术有着浓厚兴趣的学长、学姐,他们经常聚集实验室相互沟通交流学习心得,熊老师也经常开会,敦促学生学习,明确学习目标,作为新生的我,非常渴望加入这个平台,因为这个平台可以给我在学习专业知识有很大的帮助,不过进这个小组要先通过C语言的考核,大一上学期还没安排该课程,通过学长们推荐的C语言教学视频,我开始了C语言的自学之路,半学期过后,我通过了考核,最终成为了兴趣小组的一员,此后,我经常去实验室学习、遇到困难,积极地向老师、学长、学姐们请教,在这个小组里,我认识到了一些同年级的伙伴,大学四年期间,我们一起尝试的参加各种电子竞赛和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还记得第一次参加电子竞赛是大一暑假期间的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得知竞赛题目后,我们团队分工明确,各自利用之前的所学的知识,尽力去完成题目所要求的功能,经过了三天四夜的奋斗,我们团队拿了个成功参赛奖,这是我在大学获得的第一个奖项,为了可以拿到更高的奖项,我们在之后的日子里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历练自己,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攻克了学习道路上的一道道难关。

帮助他人,成长自己

作为兴趣小组成员,也作为学长,我经常协助熊老师组织并开展兴趣小组会议,与学弟、学妹们在学习和生活上进行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恼,同时也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和项目,通过交流,不仅可以给予了他们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我在大学的另一个身份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曾参加过培智学校的运动会,协助孩子们完成各种表演及比赛项目。在运动会的比赛过程中,和小朋友们玩一些小游戏,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我也多次到福建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帮助病人解除病痛。通过参与一些志愿活动,使个人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责任和义务,对社会而言,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对促进社会进步有一定积极作用。

师长点评:

该生作为一个21世纪的新青年,不仅对专业技能有潜心的研究,为我校争取许多荣誉,还注重个人的品德修养,热爱祖国,尊重师长,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服务社会,在学生群体中树立模范带头作用,是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辅导员 刘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