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人物故事
经法2015级 · 林玉婷发表时间:2018-12-2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0 次    分享到:

越努力 越幸运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玉婷事迹材料


林玉婷,女,汉族,出生于19979月,中共预备党员,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曾担任年级团副。曾获得协和学院一等、三等专业奖学金;协和学院学习新思想 启航新时代知识竞赛一等奖;福建师范大学军训优秀学员、协和学院 优秀共青团员


拿到国家奖学金后,当周围的人对我说你可真幸运时,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我的努力能够被看见被肯定;当然,幸运不会无缘无故降临,成功从来都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执著地去努力,只有深信自己生来一定不辱使命地去战斗、去经历、去感受。越努力,才能越幸运。

荀子在《劝学》中曾说过: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意思是没有潜心钻研的精神,就不会有洞察一切的智慧;没有专心致志的工作,就不会有显赫卓著的功绩。

大学三年以来,我从未停止努力,一直秉承着孜孜不倦,锐意进取的理念,经营着自己的大学,我也坚信,只有永不停步,才会有前进的机会才会有美好的未来。所以,我在学习与日常生活中都严格要求自己。进入大学以后,我及时地转换自己的角色,并很快地确定我在这个阶段的人生追求。我力求充实,在忙碌中步步向我的梦想前进。很幸运,通过三年大学生活的不断锤炼,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在我的大学生活里,学习永远是我的一个主题。图书馆俨然成为我最为频繁出现的场所,没有人一下子就可以取得优秀的成绩,这些都需要每天的坚持和努力。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收获的,经过三年的努力,我的成绩从专业十几名奋斗至专业第一名,大学三年期间,获得了两次院三等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这一路与学习走来,有高昂、有低沉甚至有懈怠,不过在这条大道上的前行抑或踌躇,我始终没有迷路或回头,现在终于修成正果。当然,这不是结局,倒更像是故事的开始。

郭沫若说:读活书,活读书,读书活在大学这个人生舞台上我也不想失去锻炼自己的机会,在大的时候就积极参加了部门工作,作为女生部的干事,我在院校举办的各项大型活动中从事颁奖和接待工作,当时心里很开心觉得自己对这个集体的付出得到了肯定与赞扬。同时我还积极参加福建省一马当先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福建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业大赛等,并获得院学习新思想 启航新时代知识竞赛一等奖、院一学一做知识竞赛三等奖、系知识竞赛三等奖、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军训优秀学院、院十大年度人物提名奖等荣誉,所负责的创业项目,与福建省屏南县下乡乡政府、福建省闽园艺有限公司达成合作,致力于屏南县扶贫工作,并获得了福建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项目五万元奖补。

在课余时间,我还积极利用寒暑假时间在法院、检察院实习,并还利用在法院与检察院实习的机会,为我县社区普法活动、法治进校园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将法律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人,作为一名法学生,能提前将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帮助他人,为他人维护自身权益是我非常骄傲的一件事。同时,作为县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我还多次积极参加县志愿者协会组织策划的多次志愿者活动,为多名需要帮助的人上街募集捐款,在寒假时为贫困孤寡老人送去温暖。

也许我的经历与别人相比微不足道,出水芙蓉,光华夺目。曾几何时无复当初颜色?苍松翠柏,视似平常,而百年不谢也。我不是最优秀的那个,但我却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人必须像天上的星星,永远很清楚地看出一切希望和愿望的火光,在地上永远不熄地燃烧着火光。在人生的舞台上,哪怕只有自己一个观众,平凡如我也会继续书写自己不平常的人生。


师长点评:

该生积极进取,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优异,有很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在课余生活中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

——辅导员 程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