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健康
心灵时空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心理健康  心灵时空
我院荣获福建师范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二等奖发表时间:2018-05-2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3 次    分享到:

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健康剧协和学院参赛节目《迷失的歌声》 林小毳/摄

当生活中各种诱惑困扰着时你会怎么做?当你认为自己是“双性恋”时你会怎么办?面对迷茫的人生我们又该何去何从……5月23日下午,福建师大第十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在青春剧场开赛,学院作品《迷失的歌声》荣获二等奖。

《迷失的歌声》通过情景剧表演,再现了一个“直面过去,树立对未来的信心”的故事剧中主人公小童因童年时受到过校园欺凌,原本热爱音乐的他在大学生活中一直逃脱不了小时候的阴影,始终不敢参加歌唱比赛。小童在同学们以及心理辅导老师的帮助下,通过自我勉励,找到了自信唱歌的自己,并在校园十佳比赛中获得了好成绩。

据悉,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共有8支参赛队伍。大赛旨在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心理世界,为观众提供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寓教于境,寓学于行,帮助同学们学习心理调适法,学会积极沟通与感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