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人物故事
信技2013级 · 吕陈云发表时间:2018-04-0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0 次    分享到:


为梦想,怎能不努力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吕陈云事迹材料





【个人简介】


吕陈云_副本


吕陈云,汉族,出生于1994年10月,预备党员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2013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现担任年级网络部部长。获得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专业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曾获得福建省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三等奖、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省三等奖、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省二等奖;曾获得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三好学生标兵、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工作优秀个人荣誉称号等。


【正文】


我们经常做梦,美梦、噩梦。醒来时我们也经常安慰自己,美梦成真又或者梦境与现实是相反的。这样的心理安慰不过是为了让自己逃避现实。若想让美梦成真,就必须付出自己的努力,下定决心,没有努力,谈何梦想。若想噩梦覆灭,就必须不断地让自己变得强大,直到能够打败它。而这一切,难道只是想想就够了吗?我想答案再清晰不过了。

我来自福建霞浦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怀着对大学无限的憧憬与向往步入了大学,经过两年多的学习锻炼中,我觉得自己的学习工作思想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个人综合素质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而我始终相信再多一点努力,就多一点成功所以我定将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首先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其次只有在学校里学好专业知识,才能更加接近梦想的彼岸。自入校以来,我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成绩一直很优秀。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没有让我迷失方向,我坚信,要想获得的比别人多,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我并没有因为工作繁忙而耽误课程,为了更好地调节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我会做到别人学习我学习,别人玩耍我学习,保证自己有充足的学习时间以及在不耽误学习的同时完成各项工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由于我的辛勤努力,年来成绩一直位列专业前茅。大一、大二两年连续获得专业一等学习奖学金,并且在大二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我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己不懈努力得来的,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骄傲,相反感到应该再接再厉,向知识的顶峰攀登,一次次超越自我。

进入大学后,我一直积极参与学生干部工作,现担任年级网络部部长。对待工作,我求真务实,一丝不苟,有强烈的责任感,争取让每件事都做到完美。在完成每一项工作的同时,我也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获得进步、积累经验。我一直认为付出的努力肯定会得到更多的回报,在努力之后得到了自己所想的成绩,那么也就证明,我又靠近我的梦想一步了。在这期间,我荣幸获得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一个人的信仰很重要,因为它能指引你前进的方向。幸运的是,我拥有这样一个伟大的信仰——中国共产党。进入大学后,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很荣幸我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在这之前,我参加了党校培训,在党课学习期间,我认真听取了优秀党员教授生动而深刻的讲课。并且通过和一起上党课的其他学员们的讨论交流,我收获颇多进一步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更坚定了我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并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永远跟党走。我一定通过自己的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我一直不同意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习态度,我认为实践不仅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还是检验理论知识和能力的重要途径。在这样的信念下,我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在比赛中检验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是否扎实,而且能在这过程中提高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以及不断积累实践操作经验。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付出着,也收获着。虽然有时候为了赶一个比赛的作品必须一段时间每天要待在枯燥的实验室、有时也必须熬夜完成。虽苦虽累,但是我很快乐。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在这过程中,我获得过福建师范大学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福建省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三等奖、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省三等奖、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省二等奖。

时光飞逝,岁月匆匆,这已是我第三年的大学生活了。在学习与工作之间,我忙碌着并且收获着,在荣誉面前我不自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也不妄自菲薄。大学生活不仅拓宽了我的学习视野,也使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带着自信、责任和热情轻装上阵,去执着地追寻自己的梦想。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为梦想,我怎能不努力?我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师长点评】


吕陈云同学自进入大学以来,学习上勤奋刻苦,大二学年获得一等专业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工作上尽职尽责。生活上,朴实大方,乐于帮助同学,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且多次在校、省及全国在内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辅导员:陈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