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故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主页  人物故事
管理2012级 · 袁韵晶发表时间:2018-04-0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量:0 次    分享到:

目标让青春扬帆起航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袁韵晶事迹材料




简介:袁韵晶,女,汉族,1993年2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团支书、系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

证件照.jpg

所获奖项如下:

1.奖学金方面:国家奖学金、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专业学习特等奖学金、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专业学习一等奖学金、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专业学习一等奖学金。

2.竞赛方面: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三届营销策划大赛三等奖。

3.评优评先: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优秀干事、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三好学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目标一词,从小到大如影随形。考试一百分是目标,赢得比赛是目标,甚至连减肥都是目标。我是个喜爱目标的人,为自己制定了无数个大大小小的目标。目标也给了我清晰的方向,指引我的前行。大学四年,白驹过隙,我还没来得及回味就已经接近尾声。回首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度过的这些时光,我觉得我没有一丝遗憾。因为无数个目标伴着我的青春扬帆起航,让我一往无前,勇敢无畏

目标让学习更有乐趣

进入大学的第一天,我就给自己定下了拿奖学金的目标。于是在这条路上,我不断的努力前行,渐渐的我乐在其中,发现自己挖开了宝藏。我喜欢在课堂上和老师互动,下课后和老师请教,实践作业时和组员并肩作战,但最爱的还是泡在图书馆里的时光。一个人,背着书包,清晨或夜晚在图书馆的路上准能找到我。我享受在图书馆里度过的时光,我每天总是会为自己制定当天要完成的目标,比如复习老师上课讲过的复杂高数题,或者是查找资料做实践作业等等,我喜欢根据自己的状态来决定在图书馆的时间,这样能够让自己有足够大的热情去学习,而不是一味的觉得枯燥,或者是打发时间。学习的目标需要有足够的梯度,才能不断激发热情。大一时我的目标是一等奖学金,大二我的目标是特等奖学金,大三我的目标是国家奖学金,在目标的这个梯度上我一步一步的往上走,终于与其不期而遇。

大学的学习不止是在课堂上,参加比赛也能够学习到很多。我和我团队成员有幸参加了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比赛中和各高校同场竞技,和各高校师生进行交流,让我有很多的心得体会。归根结底比赛也是一种学习途径,让我觉得和奥特曼打小怪兽般有意思的主动学习。

学习的过程中,我觉得目标不仅让我觉得有挑战性,让我有成就感,而且最重要的是它让我的学习更有方向同时也更有乐趣。

目标让学生工作更有意义

大学里,不仅仅只有学习,还有着多种多样的学生会、社团。这些丰富着我的大学生活。关于学生工作的目标是希望自己能够担任学生干部得到锻炼。在辅导员刘艳茹老师的信赖下,大一时期,我有幸通过了竞选担任了班级团支书。在那一年的工作里,我学会了很多很多。无数个微小的工作目标推动着我前行,比如一份好的团日策划,一次有意思的团学活动,一场好的团日活动。熬夜、饿肚子、疲惫是每一个学生工作的同学都切身感受过得,但是当我完成那些微小的目标时,看到班委们的共同努力,同学们开心的笑脸时内心真的是非常的有满足感,那些苦和累不值得一提。正是这些目标让我的学生工作从不会到上手,到交接卸任,让我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意义。也让我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更加不畏艰苦,不怕挫折,更加有拼劲。

目标让生活更有动力

小时候我总在想什么时候我可以给父母花自己的钱买礼物买好吃的?上了大学后,才发现有无数的兼职机会,于是我为自己制定的目标是可以让自己靠自己的双手挣得“第一桶金”。很偶然的一次机会,我去到了福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担任文案助理,在兼职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事情。虽然由于学生工作和学习,最后不得不取舍。但我仍旧觉得收获满满,不仅是金钱更多是经验。

人不论在哪里都需要朋友,我很庆幸我有很多的好朋友在我的身边。在我迷茫,找不到目标时我就会选择和朋友聊聊天,排解烦恼。烦恼远离了,压力减轻了,自然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才会有更好的动力好好生活。就是这么多的目标填满我的生活,让我和一台马力十足的发动机一样,充满动力。

拿破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 就是这样大大小小的目标,填满了我的大学,为我的前行指引了方向,让我能够更明确我需要做怎样的努力,才能让自己的大学不遗憾,不虚度。感谢目标让我的青春扬帆起航,让我带上我的勇敢坚定去冒险,去挑战,去活的更加充实


【师长点评】

袁韵晶同学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都是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她认真工作,每次都是有困难冲在最前面;她勤奋学习,成绩一直在专业内名列前茅,她热爱生活,总能用热情给周围的同学带来鼓励。她用自己的努力和一项项荣誉谱写了青春无悔的大学生活。

——辅导员 刘艳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