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外语系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外语系     撰稿:     摄影:协和新闻网     责编:协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师生党员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化理论学习,筑牢信仰根基,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行动实处。

学深悟透二十大,青年共话新征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外语系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相继开展主题学习会2场,专题党课4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书记聚焦党的二十大,带领支部成员共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和胜利的信心,将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大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思想汇报悟体会,青年之声齐汇聚

11月14日晚,外语系2020级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思想汇报会。会上,16名预备党员着重汇报了这段时间以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同时反思了目前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

最后,党支部书记姚强老师对预备党员的思想汇报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铭记党章党规,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知识问答夯强基,共担使命谱新篇

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外语系2021级学生党支部分别举行了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知识竞赛,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通过答题的方式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重要内容。随后,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说”环节,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畅谈心得体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用奋斗诠释初心,用专业承载使命,用实际行动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旧书新赠温暖传,知行合一明担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战略思想,激励学生读书的热情构建丰富的精神家园,11月13日,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及外语系2019级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知识共享,书香传承”旧书回收利用活动。活动倡议2019级全体学生在旧书上写上励志语句,组织党员同志上门回收,随后分发到有需要的学弟学妹们手中,让书本在传承中发挥着大价值。

据悉,此次旧书回收利用活动,经筛选,共计回收旧书78本。外语系2019级全体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积极倡导旧图书回收利用等环保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战略思想,带动更多人珍惜爱护自己身边的可循环资源,共筑绿色家园。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实干启新篇。外语系党总支将统筹布局、强化引领,继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学实,引导青年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把青年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