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学习强国:区县新闻|福州仓山区仓山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协和新闻网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陈晓凤 唐娇銮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5日,学习强国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参与开展“普法反诈入民心 共筑防诈安全线”活动。

原文转载如下: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近日,仓山镇党委、仓山镇人民政府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福建省司法厅厅直团委、仓山区人民法院、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对湖派出所、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闽江学院法学院、仓山镇迎霞社区、福州和暖妇产医院共同开展“普法反诈入民心 共筑防诈安全线”活动。

活动现场,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民警们为居民发放反诈宣传单,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法律服务队、闽江学院法学院志愿服务者们通过有奖问答、现场答疑、专家宣讲等形式,加强社区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切实提升消费者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楚门话剧团通过情景剧表演的形式,将诈骗陷阱巧妙地融入情景剧,通过生动演绎剖析背后的消费骗局,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前来观看,给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反诈宣传。大家身临其境、目不转睛,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喜悦和欢乐,为观众们带来“沉浸式”法治体验,教会居民辨识骗局,提高防诈“免疫力”。

仓山镇辖区医联体机构成员单位福州和暖妇产医院组织妇科专家、儿科专家围绕妇产诊疗咨询、小儿推拿教学和血糖血压检测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科普和义诊服务。本次活动不仅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百姓身边,还将健康知识理念融入群众生活,也是福州和暖医院践行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

下一步,仓山镇将持续开展“为民服务在身边”系列活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凝聚高质量发展动能,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为落脚点,切实让镇、村(社区)两级党员志愿服务队照亮每一位人民群众心灵,润泽群众心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