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主题教育|学院举办家风家规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协和新闻网 撰稿:曹昌沐 摄影:刘宝飞 美编: 责编:杨露毅 王珍珍(见习)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1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家风家规教育专题报告会。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郭丹教授应邀作《恪守优秀家训 传承良好家风 不忘初心》专题报告。院领导陈林男、杨林香、张娴,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成员,学院副主管及以上管理职员、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各教研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主持。

郭丹教授以《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为引,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家风家规的逻辑生成、如何养成良好家风、学习红色家训不忘初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整场报告脉络清晰,严谨生动,深入浅出,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内在精髓和加强学院师生家风家规教育具有切实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陈林男常务副书记指出,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引经据典,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我们弘扬传统文化中的好家训,建设好的家风,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和科学的指导。学院师生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家风家规涵养作为必修课,带头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环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