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主题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会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陈莹 摄影:林响 杨竞雯 黄剑琳 美编: 责编:林响 鄢志平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7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会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潮江楼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会议室举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林男、杨林香、张娴,学院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围绕“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主题开展学习研讨。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主持研讨会。

会上,张娴副院长作了重点发言,她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抓党风廉政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殷嘱托,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以学固基,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基础。党员干部应带头深入学习,形成系统的理论知识体系,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和顽强意志;三要强化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坚守廉洁底线,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改进群众工作作风,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张副院长表示,今年恰逢学院建校二十周年,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精神支持。

院长杨林香结合主题,谈到学习感悟和体会,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恒的课题,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要努力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一是要勤掸“思想尘”,树牢“三观”。努力做到从小事守起、守住内心,加强政治修炼,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政绩观;二是多思“贪欲害”,严守“五关”。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做到信仰坚定、勤政为民、廉洁担当,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三是常破“心中贼”,永葆“四心”。坚定理想信念,慎终如始,抵制各种诱惑,始终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永葆忠诚之心、进取之心、为民之心和廉洁之心。在推进自我革命、增强廉洁意识、建设清廉校园中发挥表率作用。

与会纪检委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作了心得分享。机关直属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李东海表示,通过今天的现场学习和研讨会,对纪检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本职工作开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经济与法学系党总支纪检委员翁振淞表示要多提升多学习,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常记心间;文化产业系党总支纪检委员宾莹作为专任教师,她认为要用好课程思政,将廉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当中。

院党委陈林男常务副书记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全体师生党员要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二要加强纪律教育,提高思想自觉。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严抓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让师生党员重视、警醒、知止,以良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行动自觉。守住纪律底线,把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守住师德底线,维护好学院教师队伍良好形象。他指出,当前,学院事业发展正处于应用型转型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面,带头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随后,陈副书记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和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政负责人在省级革命历史遗址、福建省首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潮江楼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潮江楼是福州籍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同志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旧址。“‘品重柱石’——王荷波烈士生平事迹展”从千锤百炼、工运领袖、潮湧马江、纪检先驱、碧血丹心、红色家风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7个版块,讲述了王荷波同志清正廉洁、修身齐家的事迹故事,回顾了王荷波同志领导全国工人运动和主持我党早期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辉历程。

领导老师们在观摩学习中,深切体会了我党第一代纪检干部忠贞不渝的政治品格和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常怀律己之心,扎实有力推进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举措强化严管严治、推进自我净化,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