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主题教育|学院赴闽江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宣传组 撰稿:陈莹 摄影:鄢志平 美编: 责编:林响 黄妍莉 发布时间:2023-05-05

5月5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领导陈林男、杨林香、张娴率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政负责人、院学生旗帜宣讲团成员赴闽江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接受思想教育。

“闽大(闽江学院的前身闽江职业大学,简称闽大)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馆中,学习组一行沿着“筚路蓝缕艰苦创校”“高瞻远瞩改革奋进”“打造一流大学城”“一张蓝图绘到底”“立德树人”“应用型办学成果”“适应社会需要”等7个展区,认真听、仔细记、用心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诺千金的责任担当、一脉相承的教育思想、对闽大一往情深的热爱之情、对教育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一如既往重视立德树人的深邃洞察和一张蓝图绘到底指引闽大走应用型办学之路的高瞻远瞩。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指出,“闽大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2021年来闽考察、来闽江学院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场所,要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孕育和实践的历史意义、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引。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创新的魄力和敢于担当的务实精神,转化为深化应用型本科内涵建设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在不断推进高水平、有特色、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独立学院建设,服务高等教育现代化和新福建建设的征程中争优、争先、争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学院20周年校庆。

现场教学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人才,为师生履好职、尽好责,以推动学院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机关直属第党支部书记、学院人力资源部主任黄志宁表示要将学习与本职工作密切结合,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国际商学系主任韦樟清教授分享了多年前在闽江学院工作的经历,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在教学育人的实践中坚持立德树人;民革福建省委委员、经济与法学系主任李碧珍教授表示要锤炼品格、强化思想、同心同德坚定不移跟党走。

学院学生旗帜宣讲团成员也随行学习,学生党员蒋佳琳表示不虚此行,作为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加强实践,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陈林男常务副书记寄语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习,奉献社会。

此次现场教学的闽大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馆现为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授牌的福州市红色文化传播基地。“筚路蓝缕艰苦创校”“高瞻远瞩改革奋进”展区主要展示闽大创校初期的艰难岁月,并讲述了1990—1996年习近平总书记担任闽大校长的六年间,为学校发展定方向、谋发展、做决策、开新局、解难题;回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校长期间通过办学思想和探索实践为闽大作出生动示范、指明发展方向的过程。“打造一流大学城”“一张蓝图绘到底”“立德树人”“应用型办学成果”“适应社会需要”等展厅,通过精选的图片、精美的实物展品以及相关视频材料,展示了几代办学者秉承和践行习校长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和“立足福州,面向市场,注重质量,突出应用”的办学宗旨。一张蓝图绘到底,闽大成功走出一条“按发展需要培养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之路。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