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新福建:大、小学师生同读一本书共上一堂课思政课

来源:新福建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黄美凤(见习) 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6日,新福建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以“大、小学师生同读一本书共上一堂课思政课”为主题的活动。

原文转载如下: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世界读书日前夕,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校园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田甜为孩子们深情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毅然决然入朝作战的历史故事。黄继光、彭德怀、杨根思等英雄人物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着现场的孩子们,他们全神贯注、表露出无限的崇敬。

这场主题为“大手拉小手,同读一本书,共绘同心圆——推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的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马克思主义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小学主办。现场,福建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青年宣讲团成员、协和学院学生方宇捷,协和学院“旗帜宣讲团”成员包婷婷同学以《谁是最可爱的人》为课堂脚本,带领孩子们共同品读青年团员戴笃伯与青年党员林祥谦、陈祥榕的英雄故事,从中感悟他们用生命践行理想,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崇高精神。在大哥哥大姐姐的鼓励下,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结合自身对理想的认识与理解大声说出自己的理想,他们坚定的眼神与铿锵有力的话语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获得阵阵掌声。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江鸿校长表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思政教育,本次与高校联合开展活动,将大学思政课堂搬到小学课堂来,进一步推进学校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孩子们非常激动,也非常兴奋,这对于他们铭记革命先辈英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激发爱国情感,有很大的帮助。”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坚持高标准、多维度,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着力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积极走出校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该院管理学系主任雷金英向记者介绍道:“此次活动有效融入思想启蒙和方向引领,以红色书籍为桥梁,引导孩子们同读一本书,共育爱国情,共立强国志。通过打造‘红色阅读+思政培育’共建课堂,逐步形成不同学段思政课堂的衔接贯通,是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创新探索。”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