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中新闻福建:学院高校师生与小学生同读一本书

来源:协和新闻网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惠娅琼(见习)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22日,中新网福建新闻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高校师生与小学生同读一本书。

  原文转载如下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2日电 (吴晟炜 倪政捷 蔡雅莉)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21日下午,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校园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田甜为孩子们深情讲述着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毅然决然入朝作战的历史故事。黄继光、彭德怀、杨根思等英雄人物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着现场的孩子们,他们全神贯注、表露出无限的崇敬。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马克思主义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小学联合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同读一本书,共绘同心圆---推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活动,旨在使思政课在横向贯通、纵向衔接中更好发挥育人作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校长江鸿、副校长石文敏,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主任雷金英,以及两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同学们用歌舞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协和学院学生方宇捷、包婷婷以《谁是最可爱的人》为课堂脚本,带领孩子们共同品读青年团员戴笃伯与青年党员林祥谦、陈祥榕的英雄故事,从中感悟他们用生命践行理想,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崇高精神。

 在大哥哥大姐姐的鼓励下,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结合自身对理想的认识与理解大声说出自己的理想,现场掌声雷动。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小学江鸿校长表示,此次与高校联合开展活动,将大学思政课堂搬到小学课堂来,进一步推进学校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孩子们非常激动,也非常兴奋,这对于他们铭记革命先辈英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激发爱国情感,有很大的帮助。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主任雷金英表示,此次活动有效融入思想启蒙和方向引领,以红色书籍为桥梁,引导孩子们同读一本书,共育爱国情,共立强国志。通过打造“红色阅读+思政培育”共建课堂,逐步形成不同学段思政课堂的衔接贯通,是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创新探索。(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