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东南网:文产系毕业生作品展在省美术馆展出

来源:东南网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谢静云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20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3届毕业生美术设计作品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展。

原文转载如下:

4月20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振鹭于飞”2023届毕业作品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幕。作品展将持续到4月23日。

本次“振鹭于飞”作品展共展出该校2023届优秀毕业作品百余件,题材多样,形式新颖,贴近生活,涵盖家具作品、动画作品、环艺作品、漆画作品、陶瓷作品等多种类别,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丰富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展现出了该学院二十年办学的人才培养成效。

展出的作品中,家具作品兼顾实用与审美,以写实为落脚点,将开拓创新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动画作品形式多样,用丰富有趣的色彩线条,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世界;环艺作品呈现的则是“守住传统”与“科幻未来”的碰撞;漆画作品的传统与创新、现实与诗意、多元化和多重性,充满设计感;陶艺作品则是色彩质朴淡雅,在充满现代元素的造型中又不乏古色古香韵味,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令人赏心悦目。这些艺术作品中,学生用设计表现思想,用行动礼赞文化,而透过这些作品,扑面而来不仅有传统文化历史积淀的气息,更能让人感受到的是青年学生把握住的新奇角度和捕捉到的光影变化,诠释出“立足传统,与时俱进”的艺术理念。

据介绍长期以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艺术的专业优势,以艺术作为美育的重要渠道和媒介,不断加强综合运用型人才的培养,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朝气与活力。该院文化产业学生的作品多次在国内、省内获奖。

此次“振鹭于飞”作品展也是该学院文化产业系美育开放日活动之一,通过拓展渠道,丰富载体,积极搭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联系桥梁,举办“乐动星波”音乐会、“振鹭于飞”作品展、文产大讲堂、“广告最前沿”等校园美育开放日系列活动,将文学教育、美术教育、音乐教育等融入课程思政,共建美育平台,共享文艺资源,提高师生的审美趣味和人文素养,进一步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