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文化产业系2023届毕业作品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幕

来源:文化产业系 撰稿:黄倩 叶心悦 陈坤丽 摄影:林响 王晨夕 张臻 美编: 责编:杨露毅 丁丽瑶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20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振鹭于飞”2023届毕业作品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幕。福建省美术馆馆长邱志军,海峡文艺出版社社长林滨,院领导陈林男、杨林香、张娴,文化产业系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杨林香院长致开幕辞,与会嘉宾领导一同为展览揭幕。

本次“振鹭于飞”作品展共展出2023届优秀毕业作品百余件,其中有10件优秀作品被福建省美术馆收藏。展出的作品题材多样,形式新颖,贴近生活,涵盖家具作品、动画作品、环艺作品、漆画作品、陶瓷作品等多种类别,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丰富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展现出了学院办学的人才培养成效。家具作品兼顾实用与审美,以写实为落脚点,将开拓创新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动画作品形式多样,用丰富有趣的色彩线条,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世界;环艺作品呈现的则是“守住传统”与“科幻未来”的碰撞;漆画作品的传统与创新、现实与诗意、多元化和多重性,充满设计感;陶艺作品则是色彩质朴淡雅,在充满现代元素的造型中又不乏古色古香韵味,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令人赏心悦目……在这些艺术作品中,学生用设计表现思想,用行动礼赞文化,而透过这些作品,扑面而来不仅有优秀传统文化历史积淀的气息,更能让人感受到的是青年学生把握住的新奇角度和捕捉到的光影变化,很好地诠释出“立足传统,与时俱进”的艺术理念。

据悉,此次作品展是文化产业系献礼学院建院二十周年系列活动、文化产业系“美育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一。作品展将持续到4月23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