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今日头条:学院成立学生旗帜宣讲团“线上+线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今日头条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丁丽瑶 发布时间:2023-04-20


4月19日,今日头条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行“学思践悟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主题宣讲比赛决赛。

原文转载如下:

4月1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行“学思践悟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主题宣讲比赛决赛。

十五位宣讲团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从自身专业特色出发,围绕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悟,结合“家乡绿色生态文明建设”“青年与人民的关系”“乡村振兴”“旧时精神继承与发展”等热点专题,谈认识、谈感想、谈思路、谈展望,将党的声音转换为青年的声音。三明医改以“实干”解决了群众看病难问题、摄影女孩儿考取民族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传播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子暑期社会实践为白血病患儿筹款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优秀校友服务乡村振兴……宣讲员们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生动地讲好党的光辉故事,讲述党的重大成就,讲懂党的创新理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青春活力。宣讲员讲得精彩,台下观众听得认真,台上台下互动热烈,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该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表示,开展主题宣讲比赛,并成立学院“旗帜宣讲团”,是学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广大学子应以青年的视角学理论,把准吃透,增强学子强度;用发现的眼光讲故事,贴近实际,提升学习温度;走实干的道路践使命,知行合一,体现学习深度。

文化产业系2022级广告学(专升本)专业陈永强同学在赛后表示:“这十年来我们身边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无一不体现着党领导我们所作出的伟大成就。今天比赛中提及的医疗、教育、环境等每一个具体的例子都在说明,党领导的发展不是空话,是实实在在、真真切切为人民!”

一等奖宣传员、2020级广告学施欣如同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谢兴昌、马艳等三个事例,生动的阐述了“闽宁协作绘就山海情”中党如何守住人民的民心、如何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如何诠释坚定人民立场的决心。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断加强思想政治觉悟,同时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带领同学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作为宣讲团成员,要用青年的视角传播党的先进理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有青春气息。

现场还举行了“学思践悟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微思政课系列视频发布仪式。这部系列视频共20集,汇集了“旗帜宣讲团”所有成员的宣传内容。相关视频将在学院官方视频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定期推出,形成“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宣传格局。

据悉,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该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自2022年12月启动以来,全院师生主动学原文、悟原理,积极投入宣讲备赛中,167支报名队伍,26组复赛选拔,38000多字文稿,5个月精心打磨,15位宣讲人今天带领我们在辉煌的百年党史、新时代的十年变革、新征程的伟大远景中,品味中国式现代化的动人故事,领略大国的非凡气度与文明底蕴。学院广大青年学生也努力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与理论宣讲,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