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学子激烈角逐“挑战杯” 25件科创成果亮相创和园

来源:院团委 撰稿:陈晓凤 蔡灵茜 范培芳 上官燕珍 摄影:游诚熙 陈一鸣 美编: 责编:黄妍莉 惠娅琼(见习) 发布时间:2023-03-29

3月19日上午,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举办的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创和园举行,25个涵盖文创产品、照片集锦、科技成果等的实物展台吸引了学院3000余名师生前来参观。

挑战杯参赛选手大合照 

本届挑战杯历时五个月,收集了385名学子的97项参赛作品,经过广泛宣传、作品申报、初评、复评,共有25项参赛作品进入决赛,内容涉及到文化传播、教育生态、耕地保护、科技创新等诸多方面。

其中,一等奖获奖团队的作品《历史文化街区资源综合利用路径及提升策略研究——国家5A级景区福州三坊七巷调查》以福州三坊七巷为例,通过查阅文献、问卷调查等形式,发现了街区在资源综合利用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从点到面生发出对历史文化街区所存共性问题的探究与考量《基于Lifi定位算法的多场景智慧停车导航的研究与设计》基于Lifi定位算法,结合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明了一套具有新理念的停车系统使得适应多场景以及停车资源最大限度被利用,为城市存在车位紧张、停车难、信号差的问题提供了更好的解决方案。针对一些不适于人类作业的危险工作情况,基于机器视觉而设计研发的在线工业检测系统——《工业之眼》将较好解决这个问题;一款打造精准垃圾识别模型为核心的垃圾分类装置《舒投》,解放人们自主投掷分类的双手,将人们投掷在装置台面的垃圾进行自主、准确的分类等多样作品获得评委们的认可。

参赛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作品

福建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昕,福建社会科学院现代台湾研究所所长单玉丽,福建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许维勤,福建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室主任林蔚文,福建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陈荣文担任终审决赛评委

评委老师进行质询提问

该项赛事的举办,促进了同学们在学术科技领域的深入学习和研究,增强了同学们不懈奋斗、勇于挑战的信心,为学院学术科技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下一阶段,院团委将组织相关参赛项目继续完善作品,推优参加2023年举行的第十六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