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外语系携手岐安小学开展传统文化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外语系 撰稿:马欣怡 摄影:赵蕊 美编: 责编:杨竞雯 丁丽瑶 陈嘉瑜(见习)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320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第1团支部于前往闽侯县上街镇岐安小学开展乐享劳动实践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我们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讲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工匠精神等内容。接着以油纸伞的美好寓意为引入点,调动小学生们进一步探索油纸伞的兴趣,又以文字、视频、讲解、实物展示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地展现了油纸伞所特有的魅力,小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最后,团支部成员带领大家开展了油纸伞“上绘花”的工艺制作,同学们将自己所想、所知、所感,用明亮的色彩表达出来,同时在伞面上留下爱国”、“担当”、“保护等字眼,陆续完成了一幅幅鲜活生动的彩绘油纸伞作品。

参与活动的小学生们纷纷表示,堂传统文化“大餐”非常丰富有趣,今后将继续坚定文化自信,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小使者”。

据悉,在开展活动之前该支部成员前往福州市文化馆进行研学和拜访非遗传承人,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外语系团支部成员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服务社会,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