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张鹏程副书记为管理学系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管理学系 撰稿:倪政捷 蔡雅莉 摄影:谭玲玲 美编: 责编:杨竞雯 黄佳婷 陈文娟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17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带领管理学系2020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以及2022级物流管理专业前往福建船政文化主题公园,在现场开展情景党课。

党课伊始,张副书记带领青年学子们一起参观了绘机车间,观摩铁胁厂内水上飞机“甲型一号”的复原模型、船政生产的第2艘铁胁军舰“超武”等。随后,张副书记以“锚定航向扬帆起,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以船政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序,针对福建船政的卓越成效与重大意义进行深入的解读。

张副书记指出,福州马尾作为中国船政文化的发祥地、中国近代海军摇篮,培养出大批的造船、航海、海军人才,孕育着发展先进思想与船政精神。他激励学生要把握好船政文化的精髓,同时勉励在场的同学们结合福州丰厚的文化底蕴,思考船政文化的历史内涵和新时代价值,从先贤的思想硕果中深入挖掘船政文化蕴含的人文精神,向先辈学习,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

“通过实地参观,聆听张副书记的党课,我更加了解船政文化的精神内核,同时也感觉重任在肩。”管理学系学生党员、学生会主席季昊邦表示将牢记张副书记的叮嘱,从船政文化中汲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底蕴,把劳动作为基础、奋斗作为责任、苦干作为追求,自觉发扬以自强自立为核心的船政精神,挺膺担当,做不负时代的赶路人。

党课结束后,张副书记带领师生一行来到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通过历史图片、文献史料、馆藏文物以及各种仿真场景等形式多样的展陈手段,从国家面临的千年大变局、船政的诞生、船政的教育、船政的文化等方面回望了中国向海图强的“船政往事”。他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詹天佑、林则徐、左宗棠等诸多仁人志士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勉励学生能够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