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中新网:校警携手开展“体验式”宣传教育

来源:中新网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丁丽瑶 王珍珍(见习)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17日,中新网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联合福州市公安局组织师生参与到防毒反诈的活动之中,令广大师生深切体会毒品的重大危害,同时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顺利进行。

原文转载如下: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17日电 (林君苓)“迷幻蘑菇”“跳跳糖”“果冻”,仿真枪械、无人侦察机、防弹衣,宣传展板、现场展示……日前,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携手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展示“真家伙”“真案例”,让师生们实实在在感受到藏在身边的风险,学会日常如何反诈、防恐、禁毒。上街分局局长余根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到场指导“同学看,这并不是糖果,这是摇头丸,那个也不是曲奇饼干,里面掺杂了大麻叶。为了迎合青少年的喜好,这些毒品披上‘娱乐化’和‘零食化’的外衣,不知情者极易被误导吸食。我们一定要学会如何识别,提高警惕,拒绝陌生人给的食物,保护好自己。”活动现场,民警向师生们展示了多款形态各异的第三代新型毒品仿真品,并向师生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警惕。

“难以想象这么多跟糖果、饼干一样的东西会是毒品。”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金融学专业学生黄世杰表示听了民警讲解,学习了禁毒知识,从根本上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高了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珍爱生命一定要远离毒品。场地的另一侧,现场的仿真枪械、无人侦察机、防弹衣等实物,也引得学生们排队上前,每个人都想趁这难得的机会,上手摸一摸、试一试。

本次活动除了实物讲解、观摩以外,还有防诈骗知识讲座。上街分局宣讲团成员龚毅警官图文并茂地讲授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他以案释法,从电信网络诈骗常用手段与套路、如何识别诈骗行为、以及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全面细致讲解。“现在骗子真是无孔不入,网络诈骗手段越来越高明,让人防不胜防。今天的讲座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切实提升了我的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科研工作部陈嘉妮老师在听完讲座后如是说。活动中,校、警双方还就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