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陈盛辉:勇于从头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来源:信息技术系 撰稿:严静怡 摄影: 美编: 责编:陈文娟 发布时间:2023-03-13

人物名片:

陈盛辉,理学博士。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教师,主持两项福建省教育厅项目与一项福建省科技厅项目,参与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多次获得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勇于提升自我,坚守从业初心

作为高校教师,陈盛辉深知不断学习才能提升自我,所以他选择了攻读博士。读博期间,陈盛辉的身份既是学生也是教师,有时候很难做到平衡,他也常常焦虑,但在家人、朋友、同事以及导师的支持与鼓励下,他调整好心态并努力攻读博士,求学道路漫长且艰辛,陈盛辉这份坚持使得顺利获得博士学位。

坚守初心,锤炼师魂陈盛辉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韧劲夯实思想基础始终把教育当成自己一份热爱的事业。在教学工作中,他坚持学习教育的最新政策和理论,深入学习新课标和学科核心素养,坚持正确的教育方向和教学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在于育人,时刻提醒自己要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陈盛辉始终以身作则,以教师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努力培养学生。

教学水平精湛,热心教书育人

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我总是要求自己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端正工作态度,备课详尽细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陈盛辉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坚持以生为本,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努力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值

20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杨成诚同学表示:“陈盛辉老师非常注重情境教学他会让学生参与到数学情境的选定和还原中,把高数知识融入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景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胡新沥同学表示:“陈老师一直致力于让学生主动学习、乐于学习、享受学习。老师喜欢和学生聊天,听学生最真实的想法,引导学生制定学习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

陈盛辉致力培养实践基础、高素质、强技能的实用性人才。在此过程中,他的教学侧重于言传,科研侧重于身教,教学与科研,即他的言传与身教相辅相成正所谓教学相长教学和科研要发挥各自优势、协同育人,才能成就卓越教师、更好地培养一流人才。

坚持知识为本,融入教学之中

在课程《高等数学》教学过程中,陈盛辉积极引入问题驱动型、情景式、归纳总结等多种教学方法,在基础知识点“函数的极限”“导数相关概念”上采取一系列的方法让同学们对其有着深入性的了解,并结合生活中的相关案例激发同学的好奇心,通过对不同项目案例的深入讲解和演示,使同学在观看与互动中掌握相关基础以及更深层次的应用。

无论是基础课还是新开课,陈盛辉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单元,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受到学校督导和同行教师的一致好评。

在课余时间,陈盛辉常常建议同学们多参加学科竞赛。他认为,学科竞赛是在紧密结合课堂教学的基础上,以竞赛的方式,激发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参加学科竞赛对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起着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是对自己所学理论知识掌握情况的一次大考核,经过学科参赛能全方面地发现自己的长处与不足。

我将持续加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思践悟,做一个有温度的老师。陈盛辉表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