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平潭时报:释放内需潜力 让消费“暖”起来

来源:平潭时报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丁丽瑶 发布时间:2023-03-10

3月10日,平潭时报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主任、教授雷金英建议,除了提振消费信心,还要完善消费环境,提高消费便利度,同时要推进文旅结合,多开发文创产品和项目,来提升消费者的出游兴趣和消费意愿。

原文转载如下:

今年以来,实验区不少商家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客流促进消费。图为一酒店内,消费者享受自助早餐。

扩大消费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今年以来,实验区重点围绕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营造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和意愿。

昨日,记者走进海坛东路一家咖啡馆,撞色拼接的装修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开放式的咖啡制作吧台前,消费者正欣赏咖啡的制作过程。

据介绍,这家咖啡店今年1月开业,清新亮眼的设计、丰富的咖啡品类,不仅迎合了上班族、学生等年轻群体的休闲娱乐需求,也带动实验区的消费增长。

该咖啡店店长林晓玉表示,为了吸引更多群体,他们在开业初期就推出促销活动,还结合相关平台推出团购。“我们活动多,性价比高,所以开业以来,一直人气很旺,深受咖啡爱好者喜爱。”

当下,实验区正着力打造布局合理、业态齐全的便民生活圈,以此满足市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基本需要,加快恢复各类线下消费场景,让各行业呈现新活力。作为一家集商业投资、开发、运营管理于一体的大型地产开发企业,名业发展(福建)有限公司正在大力拓展商业项目,布局新商圈,打造市民、游客消费新去处。该公司平潭项目总经理范世明表示,公司将重点引入轻奢型餐饮店、小酒馆、音乐餐吧,欢迎商家入驻。

扶持夜经济消费场所的建设,是平潭今年促消费的一项重要举措。除了现有的金井商业街、海坛古城商业街,实验区还将对现有的街区进行提升改造,通过政策支持、资金补贴、协助招商等方式助力新商圈、新街区的建设,丰富全区人民以及游客多元化的消费体验。

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林强表示,要推进商圈建设,增加消费载体。“首先,宣传推介成熟的商圈,如海坛古城、台湾小镇。其次,要提升改造传统街区,比如建材一条街、海鲜美食一条街,对其进行规划提升。再者,还要推动半成熟商圈的招商和建设,同时力争推动吾悦广场、高铁站站前广场等商圈尽快招商运营。”林强说。

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如何进一步促进消费,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主任、教授雷金英建议,除了提振消费信心,还要完善消费环境,提高消费便利度,同时要推进文旅结合,多开发文创产品和项目,来提升消费者的出游兴趣和消费意愿。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