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学院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爱心义卖活动

来源:院团委 撰稿:陈晓凤 陈瑶 摄影: 美编: 责编:杨露毅 发布时间:2023-03-08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闽侯县政协、共青团闽侯县委员会协同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共同开展“‘学习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2023年闽侯县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义卖暨大学生社区报到志愿服务”活动。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带领青年志愿队走出校园,同上“实践+志愿”双课堂,在社区一线激扬朝气、收获成长、贡献青春力量,当天义卖金额累计28298.63元。

摆摊勤吆喝志愿献爱心

上午9时,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带领同学们来到闽侯县旗山湖公园,经相关负责人简单培训后,同学们2-3人为一组组成19支销售小队。“爱心义卖,一包一块!”、“图书义卖图书义卖,有三元五元的书!”广场上叫卖声、问询声此起彼伏,学院所负责运营的冰淇淋制作、农产品展销等6个摊位正式开张,一场公益营销比赛也悄然拉开帷幕。“只有来到了现场才可以体会到这种热情的氛围,看到小摊上物品的慢慢消失,我好像看到了更多的爱被收集了起来,这很有成就感!”经济与法学系2022级金融学专业的张焰第一次参加爱心义卖活动,最开始还腼腆于放声叫卖的他,最后成为了现场志愿者中声音最洪亮的那个。除了午饭时间,“儿童玩具摊位成为张焰一天的“归宿”,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他也因此见证了许多暖心小瞬间。“有些顾客在犹豫是否要购买的时候,听说义卖所得都会存入红十字会账户,去帮助更多的人时,都会纷纷献出爱心。”

“协”手共成长 青年学子一直在路上

固定模具、调配颜色、浇筑上色……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标兵、文化产业系2020届产品设计专业的校友林小燕正在为大家展示创作的过程,随着她几个轻巧的动作,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流体就此完成。“正值学院20周年院庆之际,我想带着创业的成果回来,告诉母校我一直在践行着‘厚德励进、博学自强’院训精神!”离开母校3年,创业之中的林小燕依旧心怀母校,手绘“浸入式”美育宿舍打造“美在文产”宿舍文化品牌等在学院的许多地方一直都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

‘校友’这个词出现,我就无法与母校分割开母校曾给我在面对挑战时的勇气,我也想把成长的收获分享给母校。同样人气火爆的“贩卖快乐”冰淇淋摊位,由经济与法学系2019届金融工程专业的陈国杰所提供的。“这次的公益活动正是一个契机,以冰淇淋传递爱,相信这一味甜也可以甜到需要帮助的人心中。”再次见到协和学子们,他好像又看到了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自己。

活动现场共有30多家爱心企业,其中5个摊点是由学院优秀创业校友公益支持。这场活动作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喜迎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不仅让协和学子们在爱心义卖的过程中,进一步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并通过大学生社区实践进一步引领协和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