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外语系:细品茉莉茶香,探密八闽民俗文化

来源:外语系 撰稿:翁雨凡 王钰桢 摄影:陈心悦 美编: 责编:林响 吴超娟 发布时间:2023-02-24

2月19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临福品茶,感悟人生”寒假社会实践队来到了福建省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跟随非遗传承人的步伐探寻中华优秀传统茶文化,为继承中华传统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循着茉莉茶香,实践队首先来到了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工艺展示体验区,观看了茉莉花茶的制作过程,了解了传统茶文化的“守正”与“创新”。实践队队员氤氲在馥郁的茉莉中,纷纷感叹中国传统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茉莉花茶展厅,实践队队员在茶艺师的引导下也端起茶杯学习斟茶、奉茶礼仪,在动与静之间感受中华茶文化中的静雅之美。

走进茉莉花资源厅,实践队队员们感受到了茉莉花在时光交错、地域轮转中洁白盛放的生命之美。

实践结束后,实践队队员王欣瑶表示,中国传统茶文化博大精深,在今后的日子里会继续学习中国茶文化知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队队员蔡樱淇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更应该大力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做中国文化传播的使者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