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学院举办第43期“学子讲坛”活动

来源:院团委 撰稿:陈晓凤 李思琪 范培芳 吴语煊 摄影:陈一鸣 肖雅慧 美编: 责编:杨露毅 发布时间:2022-12-08

为引领青年学子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2月4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43期“学子讲坛”活动在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本次活动将文化产业系2022级广告学(专升本)陈永强等5名学子请上讲台,采用单人演讲及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展示丰富多彩的精品课题。

“三钢产量从2000年的117万吨增长到去年的1240万吨、‘三明医改’卓有成效逐渐成为全国各城市的榜样、三明的惠台政策惠及多个行业、沙县小吃一步步走出国门……”文化产业系2022级广告学专业(专升本)的陈永强同学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为开场,通过父亲、奶奶、好朋友以及自身的视角,让我们看到了三明这座城市在十年内发生的巨大变革。

信息技术系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白君华同学以《网络红人那么多,做网红需先斟酌》为主题,列举papi酱、李佳琦、李雪琴等知名网红,以“大学生能否成为网红”“不做资本的提线木偶”等多个角度对网红身份进行剖析,给予我们新的视角和思维正确看待成为网红的利与弊。其中,对MCN(多频道网络)和KOL(关键意见领袖)的解释以一个专业的视角让我们看到网红经济背后的运作资本与营销模式。

学子们走上舞台,带领现场同学回首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非凡历程,以自己的独特视角分享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的知识经验,拓宽同学们的发展思维,现场观众反响热烈。“不论是黄文秀的扶贫故事分享,还是学会在快速发展的时代做‘钝感诗人’,又或者是了解PS软件的基础使用方法,都让我收获颇多。”管理学系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的陈星崯同学在观看活动后如是说道。

据悉,“学子讲坛”自2005年创办,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为学生精心打造的学术类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也是我省高校首个以学生为主讲人的系列学术讲座活动。本期讲坛主要以青春思政课为载体,带领青年学子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充分体现协和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的同时,也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学子讲坛”为每一个协和学子提供展示优秀课题的平台,未来也期待着越来越多的同学在这个平台上分享所思所感,助力青年学子拓宽视野,为学院精神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