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纸上手艺重现微缩校园 环境设计专业学子用建筑模型献礼院庆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文化产业系分站 撰稿:章雪芬 摄影: 美编: 责编:杨竞雯 陈文娟 发布时间:2023-02-15

日前,以“纸上手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建筑·环境微型模型制作”为主题创作元素开展的模型制作课程顺利结课,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制作精美的校园建筑模型作品献礼即将到来的学院建校20周年。

《模型制作》是文化产业系环境设计专业的主干课程,始终坚持以培养学生在平面与具体塑性之间转换的理解力及动手实践能力为课程目标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们在老师陈晶的带领下,在校园内实地考察、勘测、拍照,记录下精确数据;通过不断细化CAD图纸、草模等前期准备,以及精细地修改,最终完成终稿模型的制作。

该作品以中国清代二百年的建筑传奇——“样式雷图档”及其中的“烫样”建筑模型为切入点,分析中国古代建筑的设计方式、工程图样与实体模型。保留传统建筑的匠心形制,同时融入新时代建筑的特色制作完成后,学生黄万宁表示:“当模型最终呈现面前时,我们仿佛看见了学院的历史在纸上重现,焕发当代新活力,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