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院党委宣传部 撰稿:陈越 杨露毅 摄影:杨竞雯 王冰艳 美编: 责编:杨竞雯 黄妍莉 发布时间:2022-12-07

12月7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宣讲团报告会。福建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社科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张梅受邀为学院师生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专题报告。院领导张华荣、陈林男、张鹏程、杨林香、张娴,全体行政教辅人员、思政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主持。

报告会上,张梅教授首先对比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与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传播的文本差异,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基本立场、内容层次、目标导向、对国际传播的改进等方面的变化。随后,她重点解析了“文明”“文化”“中华文化立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深化文明互鉴”等概念。她表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关键是要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要讲清楚中国是什么样的文明和什么样的国家,讲清楚中国人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促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

张梅教授指出,推动传统文化的当代传播、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已经成为国家的战略任务。一方面要回到中华文明历史深处,坚持历史自觉,深挖中华文明基因,找寻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另一方面要坚持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创造性地推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积极倡导构建文化多样性的人类社会,建设当代中国的国际话语权。

陈林男常务副书记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全体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激发学院广大师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教育教学和办学实践中,推出更多展现和丰富师生精神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贡献协和智慧和力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