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外语系学子于鹏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来源: 院团委 外语系 撰稿:​方晓洁 林舒婷 摄影: 美编: 责编:陈文娟 发布时间:2022-12-06

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结果公布,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于鹏同学荣获创新创业类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于鹏参加迎新活志愿活动(第一排右4)

于鹏来自西北内陆甘肃。在校期间,他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并利用课余时间考取跨境电商运营专员资格证。在担任班长期间,积极为班级和同学服务,配合学校和老师工作,关心班级的每一位同学荣获院“社会工作”奖学金。远赴福州求学却心系家乡,在大二期间便开始创新创业,摸索出一套独特的“跨境玩法”,在SHOPEE电商平台东南亚站点中,他的店铺进入前10。赚得第一桶金后,于鹏不忘家乡,在疫情期间为家乡筹集捐献口罩500个,酒精2箱,防护服20套。同时他注重“以赛促练”,获得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十佳人气奖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二届全国新零售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精英挑战赛”三等奖。

于鹏参加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右2)

目前,于鹏临近毕业,当大部分同学都在寻找实习岗位时,他依然坚定地选择自主创业。跨境电商平台日趋稳定的情形下,他决定开展国内平台的运营,经过反复谈判终于拿下品牌代理权并与福州不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他计划年底在福州成立一家MCN公司,并孵化一只超过20人的校内团队、提供10余个就业实习岗位。并与学院达成合作意向,针对外语系同学提供定向培养计划,利用专业优势打造一批优秀的英语主播和跨境电商人才。他希望在毕业前将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带动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出一份力。

于鹏的直播画面

据悉,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共分为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5个类别推报,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和公示等环节,最后在全国范围内共产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32名。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