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学院邀请王凌研究员讲述“闽山闽水物华新”故事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院党委宣传部 撰稿:杨露毅 摄影:杨竞雯 鄢志平 美编: 责编:杨竞雯 黄妍莉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3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副厅级巡视员研究员王凌受邀为学院师生作题为《讲好“闽山闽水物华新”的故事,加深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院领导张华荣、陈林男、张鹏程、杨林香、张娴,院关工委主任寇伟,全体行政教辅人员、思政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院社科联第一届全体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张华荣院长主持。

王凌研究员讲述闽山闽水物华新”的故事 杨竞雯/摄

张华荣院长主持报告会 鄢志平/摄 

观众认真听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杨竞雯/摄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言习语催人进。报告会上,王凌研究员以“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为切入点,阐述了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重要性,采用横纵结合、提纲挈领的导读方式,对全书十六个章节进行精彩解读;结合实践,为我们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又通过几个自身亲历的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宁德地委书记时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六个必须坚持”的要义: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    

 学习会全景图 杨竞雯/摄 

王凌强调,学通弄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方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应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把握,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福建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凌研究员用书中和现实中的一个个生动事例,带领师生用心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实践探索与理念创新,让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的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贡献,对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有了更加深切地领悟和理解。整场报告视野开阔,精辟深刻,全面准确,严谨生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