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文化产业系教师魏宁作品《丝路骊歌》获评第二届福建省民间文艺山茶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

来源:文化产业系 撰稿:陈坤丽 摄影: 美编: 责编:杨竞雯 谢静云 发布时间:2022-11-18

日前,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福建省民间文艺山茶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评选结果公布。文化产业系教师魏宁的漆画作品《丝路骊歌》获评第二届福建省民间文艺山茶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

作品《丝路骊歌》借丝路要塞敦煌壁画色彩为色彩来源,以现代的艺术形式、天然漆色之温润典雅来表现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主题的华彩篇章,构图采用大面积留白的式来体现大国的包容性和广博性,以金印点题,既是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也体现整张画面的中心思想:国泰民安。《丝路骊歌》在作品的呈现上同样带有魏宁老师强烈的个人色彩,即具有很强的写意性。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和举曾评价:“她作品的一个特点就是写意性很强。这一点在门路上就对了,因为漆有异于其他画种的就是它材质的独特性。”

据悉,第二届福建省民间文艺山茶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评选活动自2022年6月启动以来,受到全省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响应,收到来自全省各的涵盖玉石雕、竹木根雕、漆艺、陶瓷、剪纸、影雕、软木画等各门类投稿作品共计115件。经专家初评、终评,结合线上投票,最终确定8件(组)作品获奖。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