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院学生记者站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校园记者初心使命

来源:宣传部 撰稿:陈越 摄影:王冰艳 美编: 责编:林响 鄢志平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8日全国23个记者节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记者站党、团支部开展以“感受时代脉动 凝聚校媒力量”为主题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要负责人荷苑2号楼值班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成员宿舍教室场所线上参会

参会成员观看党的二十大相关视频集锦  王冰艳/摄

会上,参会成员首先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相关视频集锦重温关键瞬间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金句观看学习强国平台上人民日报社左潇记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王宁记者两位记者的先进事迹专题片学习优秀记者的优良品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直接涉及新闻传播、舆论引导、国际传播、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的重要论述,有三大部分,总计4356字之多与会学生记者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记者首当其责、重任在肩不断践行“四力”继续钻研校园新媒体传播规律,将宣传焦点多对准师生,让协和好故事更有校园,用口头、笔头、镜头传递出更多协和“好声音”。

院学生记者站站长陈梓瑶发言  王冰艳/摄

陈梓瑶任院学生记者站站长信息技术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努力探索中将专业知识与校园传播结合。她曾参与创作学院战疫宣传漫画《协和“守护者联盟”》及参与创作新华社融媒体作品《新长征组画》、《中国百年青年图鉴》两组条漫。“作为学生记者的我们,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对新闻的热爱会踏上征途,未来我也将尽己所学、尽己所能地去讲述中国故事,展示青年担当。”陈梓瑶表示新时代创新形式传播,让更多年轻人看到,自己感到自豪传递协和学子“中国自信”和“青年担当”

采编部部长吴超娟发言  王冰艳/摄

采编部作为记者站的中央厨房,记者们始终走在校园新闻第一线,架起读者与被采访者之间的桥梁,承担客观真实采写新闻的责任,在抗疫中,总是会有采编人的身影,他们将志愿者的付出用文字化为具体,用温暖的笔触讲述一个个协和故事。采编部部长吴超娟表示作为学生记者,就要要发挥作为校园新闻报道主力军的作用,客观真实地讲好协和故事。

摄影部部长鄢志平发言  王冰艳/摄

除了采编,校内每条新闻发生的瞬间总会有摄影记者的身影。摄影记者就是用一张张精彩的照片诠释了作为新闻工作者的温度。疫情期间摄影部部长鄢志平带领成员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师生学习工作定格环卫工人、食堂工作人员保安、园丁默默忙碌的身影,聚焦党员团员、志愿者故事影像发出协和最强音。

新媒体运营部部长陈莹发言  王冰艳/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新媒体运营部作为学校最具主流的传播媒体,部长陈莹与她小伙伴们用最符合粉丝口味符合校园新闻特征生动形式,将校园新闻、协和故事直击观看者的心灵。在今年的“主题记者节”中,陈莹带领着新媒体运营部的记者开启了头脑风暴,一遍遍推敲策划和排版,终于最恰当的形式实现了“主题记者节”推文的诞生。

学生记者们观看由央视频道播出的《好记者讲好故事——2022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直播,节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好记者”分享非凡十年的感人故事,呈现出一个生动立体全面的今日中国。

十佳记者的感人故事启示学生记者承担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展示新闻的风度和新闻人的温度。听了新华通讯社记者眭黎曦的讲述后,信息技术系2022级网络工程专业的沈加丽感触颇深:“者就是新闻故事在观众心中真诚传递。作为摄影部的一员,我会努力用相机定格新闻,用照片述说协和故事。文化产业系2022级动画专业的曾宬则表示对记者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学生记者,我们可以讲述师生好故事,传播正能量凝聚属于我们的精神力量。

协和学院学生记者站拥有一群二十岁的青年,当二十岁的青年学生记者遇到党的二十大,他们将擦出更明亮的火花。学生记者站团支部书记黄俊表示支部带领全体学生记者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新闻人的初心与使命,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贴近实际、贴近校园、贴近师生,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手中的笔和心中的情讲好协和故事传播协和声音树立协和形象

大合影  王冰艳/摄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