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疫情防控】抗击疫情,教师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党务工作部 撰稿:雷媛媛 王丽晖 摄影: 美编: 责编:杨竞雯 发布时间:2022-11-07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复杂的防控形势,学院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属地要求,从严从快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学院教师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充分展现了“协和人”的担当与作为。

闻令而动,集结党员服务队

学院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院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组建17支师生党员服务队(先锋队,突击队),参与师生党员累计900名,服务疫情期间学院各项保障工作,共同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

响应号召,投身核酸检测一线

学院行政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扛责任、见行动。10月30日,行政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吹响“集结号”,16名教师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工作。10月31日,临时接到通知,需加派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录入工作。志愿者招募信息一经发出,不到半个小时,42名教师党员志愿者集结完毕。还有不少教师表示,如有需要,随时等待召唤。教师党员志愿者们努力克服降温和雨水天气,积极听从安排,在做足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高效有序指引师生进行检测,疏导现场备检人流,为医务人员顺利开展检测工作提供便利,协助完成了连续数小时的核酸检测扫码工作和现场秩序维持,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主动请缨,助力社区抗疫

不少居家办公室或因小区被划入“中高风险”“临时封控”地区而无法外出的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化身社区志愿者,主动请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引导社区居民不聚集不扎堆,耐心帮助社区老年人完成扫码,顺利进行检测,在邻里守望互助中带动广大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与担当。

多措并举,提升线上教学质效

疫情期间,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为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机关直属第二党支部成立了教学督查党员先锋岗,教师线上授课内容、授课方式、课程教学开展情况、学生互动情况、学生参与度等进行督导,有效保障了学院线上课程的教学质量。管理学系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开展“从社会角色理论的角度看线上教学的实施”主题研讨活动,通过线上研讨、线上教学示范课等形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并积极利用学习通的讨论模块,开展“最美简历”评选并进行点评,对学生就业提供实质性帮助,确保教育教学工作“不断线”。

萤火虽小,汇聚成河便是光。从教师到志愿者,从教室、办公室到疫情防控一线,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无论是在学院还是社区,学院教师志愿者力所能及做着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作,把担当之勇化为实干奉献,充分展现了“协和人”的精神,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