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疫情防控】战“疫”协和人一起动起来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 撰稿: 陈文娟 林秀锦 见习记者 李家骏 张莉 摄影:刘宝飞 黄佳婷 美编: 责编:陈文娟 发布时间:2022-11-02

疫情再度袭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师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战疫不间“锻”。

运动“疫”起行

“嘭——”一颗足球在空中划出青春的弧线,绿茵场上一群人挥汗如雨。管理系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林文杰仍与球友在课余时间到绿茵场踢足球,以此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足球是我最喜欢的运动,踢一场球不仅可以增强体魄,还可以感受进球带来的喜悦,是一种身体和心理的双重享受。”

这期间,他还参与了足球社社员、信息技术系2021级数媒专业的庄铭杰组织的足球活动。“虽然疫情对我们有影响,但是要坚持运动,”庄铭杰希望让参与者感受足球团队合作的氛围、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文化产业系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家骏同样是运动爱好者,在他看来,在如今的疫情之下,能在运动后体会到神清气爽,酣畅淋漓的感觉,使一些压力得以释放,以放松身心。他不仅自己动起来,还积极带动舍友、同学一起加入跑步和足球运动,身边的运动氛围相当浓厚。

运动,“疫”样需要坚持

管理学系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徐楠从小就与运动结伴,他每天都有安排一定的运动量,周末还会固定安排一次长跑。宿舍内健身、室外打篮球、长跑已经成为了他的运动习惯,这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法改变的,他仍然每天在田径场上奔跑着。

一千米用时从340秒到310秒,是他坚持长跑带给他的提升。运动的过程难免会很辛苦,但运动后身心的舒畅和成效,也给他极大的自豪感和满足感。他们班级团支部最近在组织运动打卡、视频跟练“云健身的活动,他和同学们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都积极加入到了运动行列中。

国际商学系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陈炜栋是一名健美爱好者2019年末因疫情的居家隔离为他提供了尝试健身健美的契机。这几年的疫情形势让他坚持健美这项运动,他在这个过程中也越发热爱健美。本次疫情中,学校的合理管控确保了学校健身房正常营业,他便坚持每天前往健身房进行固定的运动安排。陈炜栋认为,坚持运动是真正促进健康的,要敢于多做尝试,找到自己热爱的运动,才有坚持运动的动力。

经济与法学系辅导员王伟强老师每天都需要组织带队共441位学生到田径场做核酸,即便工作如此繁忙的情况下,他仍然会在组织核酸前及核酸结束后,挤出时间到学院的教职工健身房做运动,踩椭圆机、卧推、仰卧起坐等。他基本每天都会踩5公里的椭圆机,其他的运动项目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组数和间隔时间。

“运动是我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可以让我们保持活力,也能让我们的身心放松,有利于更好的学习和工作。”他经常呼吁学生们积极运动,疫情期间,他也希望学生们在上好网课的同时,每天坚持运动、自觉锻炼身体,在运动中培养毅力和恒心。

健身从宿舍开始

对于运动健身,外语系19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傅咏儿的宿舍可以称得上是“铁杆粉丝”。由于她的妈妈是瑜伽老师且热爱运动,所以她很早便喜欢健身。

疫情让她们早已习惯在宿舍内健身,为了使健身的效果更明显,她们注意到帕梅拉和Jo姐。帕梅拉注重塑形,Jo姐注重减脂,两者都能暴汗的畅快项目。她们一周常常集体健身34次,每次锻炼大概花40分钟到一小时。“每次运动完心情都变好了,” 傅咏儿表示不管什么运动,只要能动起来就可以,这样才能拥有更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协和人的各类花式运动,无不展示了他们对运动的热爱与坚持,也展现了协和人运动“战疫”的决心。协和人的运动,永远是进行时!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