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学习强国:学院温情护考 教资考生纷纷点赞

来源:学习强国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丁丽瑶 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31日,学习强国报道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期间,福建省福州市通过专设“黄码考场”、提供免费午餐等方式,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考生阮舒琪接受媒体采访。

原文转载如下:

1029730分,福州市屏东中学、福州十九中、福州十八中等44个考点的门口,接送参加今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的大巴陆续到达。

8时许,考生分别通过绿码专用通道、黄码专用通道有序入场。

当天,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举行。福州市多处出现疫情,部分考生被赋了黄码,考试如何顺利进行?为保障广大考生“能考尽考”,福州市全力以赴,对各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认真落实。

据福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此次安排的44个考点原本都设在低风险区域,但根据疫情变化,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将部分处于中高风险区的考点调整至低风险区,并逐一电话通知考生合理规划出行路线赴考。

考试期间,福州市考务部门为福州考区每一个考生安排了免费的午餐。“本来担心会有诸多不便,但是政府部门考虑得十分周全,不仅安排专车接送,还提供免费午餐,让我们在疫情期间也能安心赴考。”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考生阮舒琪说,这大大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让大家感到安心、舒适。

对公众关心的被赋黄码的考生如何参加考试,福州市也作了精心安排。福州市自考办负责人介绍,此次考试共为171名赋黄码考生启用专门考场70间。

关键时刻,党旗飘扬。考试前夕,福州市教育局100余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快速响应,通过电话摸排,核验全市黄码考生和封控区绿码考生信息5100多条,同时协调各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封控区内符合考试要求的考生开放通道,确保“一个都不能少”。

精心安排,才能平安顺利。

在屏东中学考点,绿码、黄码专用通道秩序井然。“我们首先严把考点校门口入场关,做好考生健康码、行程卡、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的核查和测温工作。”屏东中学党委书记林水啸介绍,学校还在校门口分设绿码考生、黄码考生、考务工作人员三个专用通道,对赋黄码的考生,安排专人引导至候考点,开考时再让他们进入隔离考场。

据了解,此次福州考区约2万人顺利参加了考试。因疫情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提出申请即予以退费,具体参见福建省教育考试院1029日刊发的相关公告。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