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院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宣传部 撰稿:刘宝飞 摄影:刘宝飞 美编: 责编:林响 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27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主持召开院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10月24日召开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早些时候召开的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意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特别是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为我们办好新征程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学深、悟透、做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在深学深悟上作表率,全面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要带头学、带头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好示范、当好表率。中心组要在近期再组织一次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专家辅导报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全面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单位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各类载体平台,做好相关学习的宣传报道工作。要组建好宣讲团队,组织好宣传队伍,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智慧和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三要在求实求效见真章,全面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努力培养更多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