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学院第十二届体育节拔河比赛 管理学系蝉联六连冠

来源:院学生记者站 撰稿:董心悦 王珍珍(见习)林诗茹(见习) 摄影:甘雨昕 庄诗盈(见习)陈璐(见习)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10-23

102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二届体育节拔河比赛于协和篮球场举行,七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管理学系再创佳绩,荣获第一名,经济与法学系与文化产业系分获第二、三名。

第十二届体育节拔河比赛现场 陈璐(见习)/摄

鼓声雷动,喊声震天,观众们聚集在赛场周围与实验中心的高层为选手们呐喊助威。学子们士气高涨,步伐沉稳地走入赛场,准备就绪时鞋底仿佛生根,身形齐齐伏低,鼓足一口气,在哨响的一刹猛然发力,推动着赛场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

管理学系蝉联六连冠的背后

赛场之上,鲜艳的管理红在闪耀,破竹般的加油声响彻云天,只见这群红衣少年们目光一致,脚步坚定,哨声一响,立马开拔。在一声声“管理荣耀”的欢呼之下,管理学系勇夺六连桂冠

管理学系同学们为队员加油 甘雨昕/摄

赛后,作为老将的管理学系2019级叶保爱表示,这是她第四次参与拔河比赛,算是和其他管理学子们为系里拿下了第4个拔河冠军。从第一次到最后一次,于她而言,是新奇到珍惜的一个过程:“这是我送给自己的毕业礼物,也是送给管理学系的礼物”。当问及蝉联冠军的秘诀,她表示,这是系里重视的结果,是多次刻苦训练的结果,更是所有运动员们团结一致的努力得来的。

而作为大一新生,2022级物业管理专业的陈弘迪是第一次参与拔河比赛,在他看来这是管理荣耀的延续,是管理人努力的延续。从拔河比赛中他认识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团结是取得胜利最好的利器。

除此之外,值得关注的是体育部的干事和后勤人员们,也一直在为运动员做好保障。候场之际,干事们为运动员撑起遮阳伞,水、毛巾随时备在一旁。夺冠,蝉联,荣誉的背后,不仅仅是运动员们的付出,更是整个管理学系的付出。

团队精神远比输赢更值得称道

“从第一年的第五名,到第二年的第四名,再到今年第二名,我已经可以光荣退役了。”三战拔河比赛的经济与法学系21级金融工程专业老将黄梓滔喜悦而欣慰地说:“我能感受到大家一年比一年努力,比赛也越来越精彩了。”

据了解,经济与法学系在本次训练过程中,调整了拔河的发力方式,更加注重动作的细节,在比赛开始前扫除水泥地上的沙子增加摩擦力,使队员们如虎添翼,从而实现了名次上的的重大突破,贯彻了那句“做大做强,经法辉煌”的响亮口号。

对于文化产业系此次憾失亚军的战果,文化产业系2021级广告学专业的陈松柏并不气馁。在看到队员们拼尽全力,为了胜利不惜扔下手套、磨破手掌时,他就感受到了大家为文产争光的强大信念。“明年拿第一!”陈松柏信心满满道。

此次拔河比赛中,各系队伍分别展现了不同的风采,信息技术系整齐划一的队形、国际商学系稳扎稳打的氛围、外语系越挫越勇的斗志、国际教育学院迎难而上的气势……每一位站上赛场的选手都是自己的英雄,每一份坚持也都被对手给予尊重与掌声。

信技学子奋力拔河 庄诗盈(见习)/摄

据悉,本次拔河比赛由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体育部承办,是学院历届体育节的集体项目之一,充分展现出协和学子奋勇拼搏、无畏挑战的体育精神与团结友爱、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