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魏和文客座教授讲授万物互联的通讯底座及典型应用

来源:信息技术系 撰稿:李凯恩 摄影:余文杰 美编: 责编:丁丽瑶 高尔奕 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2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通讯事业本部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客座教授魏和文受邀,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智联万物,引领产业阔步向前--万物互联的通讯底座及典型应用》专题讲座。院领导张华荣陈林男杨林香出席,副院长杨林香主持讲座。

魏和文教授以他丰富经验和专业视角,结合多年深耕通信领域的实践经验,从万物互联、通讯底座技术、行业应用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当前通讯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应用方向,利用热点透视我国的通讯应用,详细介绍了国内外通讯事件。此外,魏和文还对国内5G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独到见解,让师生更加深刻理解了核心技术的重要价值,同时也对规划自己今后的发展有个明确的方向。

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思想深刻、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实践性,帮助师生们对当今万物互联时代的发展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外来万物互联世界的高速发展有了更美好的憧憬,对科技进步给人类带来的便捷高效充满了期待。

信息技术系教师熊建辉表示《智联万物,引领产业阔步向前--万物互联的通讯底座及典型应用》主题讲座,是魏和文客座教授站在时代高度作出的理解与判断,也是对增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殷切期待。作为高校理工类专任教师,我们需要继续紧跟时代脉搏,抢抓数字技术的“风口”,前瞻了解6G网络技术储备,重点熟悉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以激发学子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子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信息技术系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学生余杰也表示魏和文教授在讲座中讲解的各项新型信息技术令我印象深刻讲座为我们描绘了一个万物互联的未来新蓝图,让我对未来的科技新世界充满期待,也让我对我未来的学业生活有了新的目标!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