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学习强国:遇见协和学院,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源:学习强国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吴超娟 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13日,学习强国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迎来2022级新生。3000余名新生相遇山水学村,一起奋斗,一起追梦,遇见更好的自己。

原文转载如下:

时维九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福建师大协和学院终于等来全体2022级新生。天南海北而来,相聚于山水学村,在以后的四年春秋冬夏里,一起奋斗,一起追梦!

与你同行的他们

9月11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剑锋在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及福建师大协和学院领导张华荣、陈林男、张鹏程、杨林香、张娴陪同下看望新生,走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检查迎新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领导们先后深入位于榕苑、荷苑的各系(学院)新生迎新点,逐一了解各系(学院)新生的报到情况、各单位的迎新亮点工作,对秩序井然、有声有色的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各系(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亲切交流,叮嘱各系(学院)将对新生的关怀落实到各个环节;与新生亲切交流,并共同参加了中秋博饼等迎新活动,勉励大家心怀远大理想、不负青春年华,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新环境、融入协和新生活,筑梦山水学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大家辛苦了!”“要多喝水,不要中暑了,要注意安全……”领导们一路慰问一路关切地叮嘱,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继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细致的志愿服务让新生和家长满意放心。

遇见更好的你

初来乍到的小萌新们,心里都怀揣着各种各样的梦想和对大学未来生活的规划。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现场,看看22级小萌新报到时的精彩瞬间吧。

1 灿烂的你

与协和在最美的时光相遇,恰好你来,恰好我在,那些你觉得永远都不会见到的景色,那些你觉得你终身都不会遇到的人。

2 可爱的你

五颜六色的行李箱装着各种各样的梦,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眼眸里满是对未来无限希望和美好的憧憬。

3 幸福的你

带着老师的祝福,包裹着父母殷切的期望,载着自己青春中流淌着的满腔热血,一步步来到这里,接过你们的行囊,从今天起我们便是一家人啦!

4 不舍的你

挥手告别送行的父母,现在你要目光炯炯,笃定前行踏上人生崭新的旅程,期待你在大学里发光发热。

陪伴他们的你

1 奉献的你

热情忙碌的志愿者迅速拉近小萌新与协和的距离,一句句爽朗的“我帮你”,纵秋风微凉,然心怀温暖。

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锁定各系的迎新点,看看各系为小萌新的到来做了哪些准备呢?

文化产业系

书法表演行云流水,瓷器摆放错落有致,手工艺品独具匠心,文化产业系将专业与心意相结合,在迎新点布置的“美在文产”师生作品展览,吸引了大多数报到新生的目光。

外语系

作为见面礼,新生可以从“寄语箱”中抽取一张祝福,还能参加博饼活动抽取随行杯、书签、抱枕等礼品,并在写有自己姓名的墙边拍照留念。

国际商学系

国际商学系以吉祥物“茄宝”为主体布置迎新摊点,一条淡紫色的迎新长廊处处可见温馨的欢迎标语。

信息技术系

信息技术系以海洋为主题,设计了多达九种伴手礼,祝新生“乘风破浪”,奔赴星辰大海。

经济与法学系

“爱在经法”迎新签名墙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新生的姓名与梦想,在经济与法学系的迎新点,每位新生都能领到一份刻着自己姓名的印章,将印章盖在签名墙上,留下一份特别的纪念是经济与法学系学子独有的“仪式感”。

管理学系

管理学系向新生发放印着吉祥物“耀仔”的钥匙扣和帆布袋,并以“由你,点亮管理”寄语新生。

国际教育学院

值此中秋佳节,国际教育学院则创新地举办了DIY冰皮月饼的活动,迅速拉近了新生与学院的距离。

2 青春的你

院学生记者站开展了“梦启万象‘新’,‘协’你未来行”主题活动,引导新生DIY梦想纸飞机并拍照打卡,让新生们对未来校园生活更加期待,成为更好的自己。

院团委学生会为了迎接小萌新,举办了“陌上花开遇协和,青春有你向未来”主题活动,并且还特地设置了“团团茶水站”,让团委学生会的爱洒满新生的心中。

院纠察队、易班学生工作站、八一学社、资助服务中心等各学生团体也在迎新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新生开心,也让家长放心。

3 战疫的你

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在校门口,我们设置了防疫关卡,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安全,护莘莘学子平平安安上学。

这是一次记录,也是一份答案,更是由衷的祝福。大学生活即将开始,希望你脚步铿锵,朝梦里花开的暖季坚定前行,欢迎你们,2022级的协和小萌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