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中国教育在线:处处洋溢中国红 学院多彩活动告白祖国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吴超娟 发布时间:2022-10-01

10月1日,中国教育在线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国庆主题系列活动,全体师生共为祖国庆生,以积极的姿态、崭新的面貌为祖国73周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原文转载如下:

 庄严的升旗仪式、新老生篮球赛、新生“乒·羽”赛、草坪国庆嘉年华、“我与国旗同框”合影征集……10月1日,举国上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国庆主题系列活动,5000余名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节、留校过节,以昂扬的青春面貌同庆盛世华诞、共迎党的二十大。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副校长郑家建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陈林男、张鹏程陪同下,看望慰问留校过节的师生,并与大家一起参加趣味游园活动。

清晨,一场庄严而神圣的庆国庆升旗仪式在学院田径场照常举行。在连续三年参加升旗仪式的“老兵”、文化产业系2020级休闲体育专业的陈建兴带领下,由学院八一学社成员们组成的升旗手们的步伐铿锵,目光坚毅,振奋人心,他们用忠诚和热爱向祖国致以最真挚的祝福。迎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全场高唱国歌。党旗、国旗、随风飘扬的“中国红”在每位师生的心中越来越闪耀,嘹亮的歌声响彻在山水学村的每个角落。仪式结束后,近百名青年学子站成的队列变换为“73”队形,挥舞着国旗,高声喊出“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在”的铮铮誓言。

“在升旗仪式准备期间,‘前辈’们教给了我许多走队列时的细节和技巧,就比如踢正步时的压脚尖等等,这就好像是一种传承,不同的手中拥有同一份信仰!”八一学社成员、文化产业系2022级休闲体育专业的吴善斌同学是第一次担任升旗手,入伍两年再回到校园为祖国庆生的他感到十分自豪。

迎国庆少不了的“老传统”还有游园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各系团委学生会开展“7+11”系列活动。不论是管理学系“古潮来袭”投壶游戏,让传统文化走入校园;还是经济与法学系“声临其境”活动,采用题卡答题的方式把金融、法律知识送到同学心中……都给学院带来了热闹非凡的节日气氛。文化产业系汉语言专业学子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锦绣前程”、“欣欣向荣”……一个个用毛笔字书写着国粹文化的小小书签赠送给前来游园的同学,作为73周年祖国华诞的纪念品。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追随的光是五角的星光!”……一个个写着表白字样的红气球即将被放飞,而一封接着一封写满关心、祝福的红色明信片也将寄往远方。在“喜迎二十大 寄语送给党”的“表白区”里,同学们执笔写下一句句真情流露的话语寄语党和国家,共同真挚祝愿疫情退散,国泰民安。

节日第一天的山水学村上下格外热闹,除了喜庆的游园,还有不得错过的“趣”系列活动。“趣”打卡,沿着闯关地图,在各项趣味游戏中解锁不同视角下的学院新面貌;“趣”运动,开展跳绳、踢毽子、平板支撑等一系列运动游戏项目,鼓励大学生放下手机,摆脱“羊了个羊”的诱惑,一起来“健了个身”;“趣”比赛,“‘篮’不住荣耀,‘羽’你一起‘乒’搏”随着体育赛事的火热进行中,“协和er”们用强健的体魄擦亮青春的底色……“这个国庆也太充实了!”管理学系2022级财务管理的新生吴锦钏同学选择了留校过节,虽没有回到家中与家人团圆,但“疫”样的趣味活动让她收获到了节日的双倍快乐。

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本次活动负责人、国际商学系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吴杨斌将“健康同行”融入迎国庆系列活动中,积极举办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等体育赛事,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学院发动学子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一起燃烧青春的卡路里,共同打造运动常态化校园。

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全体师生以丰富在校大学生的假期生活,与祖国共庆生;以积极的姿态、崭新的面貌为祖国73周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