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协和学子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来源:各系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杨竞雯 董心悦 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18日上午,“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会暨全省高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云端开讲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组织各系各年级学子线观看了直播。

场线上直播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主办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承办围绕本次主题,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罗仁杰、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谷春蕊、闽江学院本科生王欣瑞主讲人将自身的社会实践故事与“思政课”主题相结合,从“时代进步”“文化传承”“个人发展”三个角度分别分享了自身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足迹的感悟。直播最后由辛向阳和陶文昭两位专家进行点评,他们号召全省大学生应将道理讲通,将实践落实。

课后,文化产业系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陈俊兰同学分享自己的感受:“开学思政第一课加深了我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一理念的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做好带头作用,在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的同时,更要付诸实践,践行‘担当’精神,传播‘担当’品质。”

外语系2019级英语专业的吴若珂同学在观看直播后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生动实践,还要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金融学专业的曹妤婕表示一个个原汁原味的感人故事、一段段至真至情的场景回现、一篇篇发自内心的真情口述,生动展现出习近平同志始终保持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通过这次学习,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情怀,看到了人民的不懈努力,看到了我们祖国的美好未来。相信在党和领导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好

据悉,本次活动是“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2022年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观看,同学们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八闽大地和福建人民的深厚感情和亲切关怀,用心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