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经济与法学系开展“专业启蒙课”新生教育活动

来源:经济与法学系 撰稿:李陈芳 摄影:吕林婧 美编: 责编:杨竞雯 吴超娟 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1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专业启蒙课”在三坊七巷华福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2022级新生在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带领下前往该基地参观学习,开启大学专业启蒙第一课。

在讲解员蔡璐平老师引导下,2022级新生开始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之旅。在证券历史馆里,同学们认真观看中国第一张股票、民国时期的股票、印有毛主席语录的股票等珍贵金融材料和视频,一张张精选的具有时代性的证券,让新生们感受中国证券市场的百年风云。闽台证券学习福建与台湾证券市场的发展历史,以及两岸金融合作的历程在科技投教馆内,体验智能互动设备,通过体感游戏、机器人对话、自助阅览等形式,接受投资者维权宣传,在互动体验中感受金融科技的发展。

2022级金融学专业新生郑好表示:我很喜欢这种不拘泥于课堂的实地参观,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接触到专业内容,了解专业前景,激励着我要学好专业知识,多参加专业赛事,不断努力

华福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成立于2015年,2016年被中国证监会授予“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称号,为全国首批四家券商投教基地之一。2018年6月1日,华福证券投教基地入驻福州三坊七巷,取名“守正学堂”,寓意恪守正道,倡导理性投资,面向广大社会公众开放。这是目前唯一一家连续五年获评中国证监会投教基地考核“优秀”评级的投教基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